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远光软件黄笑华:拥抱移动互联 推动电力两化融合

远光软件黄笑华:拥抱移动互联 推动电力两化融合

2014/11/24 8:59:14

   11月12日,“2014年全国电力行业两化融合推进会暨全国电力企业信息化大会”在武汉光谷隆重召开。电力信息化领导厂商远光软件高级副总裁黄笑华在会上做了题为《移动互联时代重塑管理》的主题演讲。他指出,人与人、人与业务、人与知识的连接,最终将形成业务相关性更高、更有价值、更能把握企业经营管理脉络的“泛连接”。这将是互联网时代企业转型的未来。

           

  本届大会以“融合创新、信息安全”为主题。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魏昭峰表示, 能源革命对两化融合提出了新的要求,寄语信息化要实现互联互通、保障信息安全,探索与产业链各方合作,朝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等方向发展。     会上,国家电网公司信息中心副主任王继业提到“万物互联”的概念。并指出信息化已经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驱动力,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对传统电网业务带来巨大挑战,促进了智能电网向坚强、互联、智能、互动的高级阶段发展,电网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迫在眉睫。他认为,大型企业基于云计算技术构建新一代云化架构,可整合各类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最终形成“一个平台、一套系统、一套流程、一个保障体系”的统一架构体系,助力企业信息化由“简化”向“转型”迈进。

           

           (远光软件高级副总裁黄笑华发表精彩演讲)

  “连接是互联网在企业应用的本质。”黄笑华一针见血的指出。他认为,纵横交错的立体连接网络形成一个自动运转的企业生态圈,如大象般轻盈跳舞。远光设计研发了Smart Work套件,将工作网络化,多点驱动,构建通畅的工作、知识、沟通协作网络。它如同人的心脏,为企业提供强劲的推动动力,帮助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重塑企业管理,打造一个智慧型企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处长王建伟指出,中国工业已步入中后期,必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跨越发展。两化融合的趋势不可逆转,传统行业终将被新兴技术所融合、颠覆。拥有信息技术,善用互联网能量创新发展的信息化厂商将在新一轮发展变革中,帮助越来越多的电力企业重塑管理,实现睿智成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光共创喜获“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

远光共创燃料智能化项目喜获自动化样板工程奖

远光软件管理层调整 黄笑华接替黄建元出任总裁

远光软件:提速的跨界淘金

远光广安签约四川油建 助力中亚管线工程科学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