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远光软件中标国电宝鸡发电厂燃料智能化项目

远光软件中标国电宝鸡发电厂燃料智能化项目

2014/11/24 12:37:55

  日前,国电宝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宝二电厂)发布公告,远光软件成为其“燃料智能化管理项目”建设实施单位。双方将通力合作,搭建集燃料管理业务、设备运行监控、智能设备于一体的燃料管理平台,打造高效、燃煤电厂。

  宝二电厂位于陕西省宝鸡市长青工业园区内,是西北750kV电网和西北与川渝电网直流联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也是陕西省规划的500万千瓦级电力能源基地之一。一期4�300MW国产引进型燃煤发电机组,年发电能力80亿千瓦时,年耗煤量360万吨;二期2�660MW超临界间接空冷燃煤机组,年需燃煤量约340万吨。煤种运输以火车煤为主,汽车煤为辅,一、二期相连互通,在燃煤计量、采制化、煤场管理方面共用一套人员和设备。

  燃料智能化信息系统建设是国电集团GD193工程中九大业务板块的首要内容。根据国电集团燃料智能化建设方案要求,宝二电厂启动软件厂商遴选工作,寻找探索燃料智能化管理的同盟者。

  在竞标中一举夺魁的远光软件将紧密贴合宝二电厂燃料管理的实际需求,以覆盖软硬件一体化的“远光燃料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为蓝本,集中进行燃料智能化管控中心、运输线自动识别系统(汽车、火车自动识别)、采样机改造、全自动制样机、气动传输装置、智能存样柜等11个子项目系统建设。涵盖燃料计划管理、供应商管理、合同管理、调运管理、入厂验收管理、接卸管理、结算管理、厂内费用管理、燃料成本核算、统计报表与查询、数据展示与分析、信息传输、文件资料管理等燃料业务流程的各个关键领域,帮助电厂实现燃料从入厂到入炉全过程的调控一体化、业务一体化、信息一体化。通过工业自动化与信息智能化的深度融合推行无人值守作业,提高电厂燃料智能化管理水平和生产经济效益。

  可以预见,专注燃料智能化管理的远光软件与宝二电厂的战略合作,将为火电企业实现高效、科学燃料管理提供先行先试样本,为火电技术的进步和管理效益的提升作出积极的努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光共创喜获“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

远光共创燃料智能化项目喜获自动化样板工程奖

远光软件管理层调整 黄笑华接替黄建元出任总裁

远光软件:提速的跨界淘金

远光广安签约四川油建 助力中亚管线工程科学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