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丹佛斯再次捐赠京郊农民工子弟学校并举行家庭日活动

丹佛斯再次捐赠京郊农民工子弟学校并举行家庭日活动

    2014年11月22日,丹佛斯北京办公室的部分同事携家属和孩子们,参加了向北京大兴区建新庄实验学校捐赠课桌椅的活动,并与学校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极具教育意义的下午。

                 (图为丹佛斯员工及家属与建新庄实验学校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完成了一个仪式,更重要的是为丹佛斯的孩子们和建新庄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创造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正如丹佛斯全新发的“Engineering Tomorrow”品牌形象提到的:丹佛斯的使命是通过创新的解决方案将人类社会的现在与未来相连接。而本次活动正是着眼于我们的未来——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尤其是社会上最需要我们帮助关爱的孩子,受到平等优质的教育。我们希望能尽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将“绿色、节能、环保、可持续”的理念带给孩子们,在他们成长过程中埋下一颗“绿色”的种子。当这些孩子们逐渐挑起社会发展重任时,这颗“绿色”种子就会逐渐开花结果,成为未来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益力量。

    活动中,建新庄实验学校的刘树春校长与丹佛斯公关部负责人车巍,分别致辞,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家庭日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让孩子们能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我们采用了分组作画的方式,将建新庄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和丹佛斯的孩子们分成4个小组,分别完成主题为“我们的绿色家园”的图画,并鼓励孩子们在作画过程中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的精神,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更重要的是,在作画的过程中,引发孩子们关于绿色家园和节能环保的思考,还学习了团队精神。

    随后,孩子们分别向学校老师和家长们展示了各组的作品,并讲解了他们对于“绿色家园”的理解和美好愿望。半日的时光尽管短暂,但是我们相信,公司和同事们的善举为孩子们带去了自外而内的温暖和希望,正如孩子们花朵般的笑颜一样,不仅绽放在他们的脸庞,更留在他们的心中。

    本次捐助活动是丹佛斯第三次向建新庄实验学校捐赠课桌椅,三年下来共捐助420套课桌椅,使更多孩子们用上了新桌椅。在此,我们要感谢丹佛斯创始家族旗下的Clausen Frabrik基金会的物质支持,感谢三年来所有北京办公室同事的关注,感谢捐助了大量衣物、文具和书本的同事们,感谢所有携家属、孩子出席了今年捐赠活动的同事们,是大家从物质到精神的理解和支持帮助我们持续地为建新庄实验学校的师生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也圆满地完成了今年的捐助活动。

    三年来,我们对以建新庄实验学校为代表的打工子弟学校有了愈发深入的了解。类似的打工子弟学校在北京约有50所,为高达10万-15万的打工子弟提供就学机会。随着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进入北京,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以建新庄实验学校为例,三年来,学生数量已从千余人,增加至1350余人。另一方面,由于运营及教育经费绝大部分依赖于社会捐助(部分来源于学生缴纳的学费),学校的软硬件条件都处于较低水平。

                      (图为学生居住环境及更换前的桌椅)

    事实上,当我们意识到一些对于我们来说微不足道的付出就能为这些孩子们的学习、成长环境带来很大改善的时候,伸出援手几乎成为必然的选择。

    我们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对打工子弟这个群体给予更多的帮助和关心,每个人的一点点支持就可能改变一个孩子未来的命运,而这样数以千万计的支持汇集在一起终将对我们社会的未来产生积极的影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