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丹麦推杆,助中国厂商提升工业自动化水平

丹麦推杆,助中国厂商提升工业自动化水平

——— gongkong专访力纳克(中国)总经理西蒙 2014年10月

源自丹麦,百年历史— 力纳克(LINAK®)

   丹麦,一个全球最幸福的国家,根据联合国发布的《全球幸福指数》报告,在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的调查中,丹麦在10分制中获得近8分,成为全球最幸福国家;丹麦,一个充满童话风情的浪漫之国,《皇帝的新装》、《丑小鸭》等等经典陪伴着全世界的小朋友度过了他们珍贵的童年;丹麦,经历千年的发展,如今在科技人文等水平,也已成为欧洲的领跑者之一。作为全球电动推杆始创品牌的力纳克(LINAK®),就诞生在丹麦这样一个集幸福、创新和智慧为一体的北欧古国。

   自1907年力纳克的前身成立以来,他们的始创人就一直以研发出改善人们生活的产品为追求目标。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从农业到工业,从医疗到护理,从家居到办公,如今在全球各个领域,都能见到力纳克推杆为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各种的升降运动。而这一切源于力纳克至始至终始终坚持的公司宗旨:为人们提供舒适且简易的升降运动,改善人们的生活。

   近年来随着全球工业自动化的飞速发展,力纳克也将他们在医疗,家具等升降运动的成功经验,继续延伸到广阔的工业领域,以一根小推杆,撬动工业自动化市场的大未来。

快速发展中的力纳克(LINAK®)

   采访中据西蒙介绍,电动推杆能为用户提供安静平稳且舒适的运动,因此自推出以来,在医疗护理病床、升降办公桌、家居休闲床等领域都非常受市场的欢迎。在工业设备领域,电动推杆相较于液压、气动的优势更加明显,如不漏油、免维护,稳定安静且耐用。“力纳克集团自成立以来,销售业绩一直快速的增长,我们在丹麦,美国和斯洛伐克都设立了现代化的生产中心,并在2004年开始进入中国。”回顾在中国10年的发展,西蒙非常自豪,因为他见证了中国这样一个飞速进步国家的发展,同样,他也亲身参与了力纳克中国的成长“2004年在深圳成立办事处时,力纳克中国只有一间4人的小办公室,但是当时我们已经取得很好的成绩,基于对力纳克品牌的信任,不少中国客户纷纷向我们采购。丹麦总部为了可以更好支持中国市场,决定在2006年正式成立力纳克中国工厂,并逐渐在北京、上海、台湾等地区设立了办事处,以更好的为当地客户提供快速的支持和服务”西蒙说到。随着与中国客户合作的日益深入,力纳克中国向总部提出申请在中国当地设立专为中国客户服务的研发团队,更全面的配合中国地区客户,这一要求获得了丹麦总部的大力支持,于是在2009年,力纳克中国研发团队正式成立,时至今日,中国R&D团队已成为不仅服务本地市场,同时为全球客户的提供支持的出色研发团队。

工业自动化的未来:电动升降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力资源的日渐稀缺,工业自动化如今已是全球工业的领域的大趋势,哪些产品可以帮助用户解决这方面问题,哪些就是未来的成功产品。“在欧美地区,全自动化的生产线,机器人等应用已经越来越普及,同时,政府和雇主也越来越关注员工的工作健康,因为人,始终是雇主最珍贵的资源,而电动推杆在这些地方都能为客户提供帮助”西蒙说到,“例如在产品包装领域,通常这是生产的最后环节,快速、可靠且精准的运动能帮用户节省不少时间从而节约成本,电动推杆就能满足客户这些需求,因为它易于集成,操作简单,霍尔式电动定位和免维护的性能意味着安装时间短,这些都有利于提高灵活性,降低维护成本,同时,它还省却了很大一部分人手操作。”

  节约成本、绿色环保这些概念在前些年大家可能认为只是国外的事,在中国,我们有取之不尽的人手,但是,这一情况已经在悄然发生改变,沿海内陆等地的最低工资水平逐年上升,2014年截至4月底,全国共有9省市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平均增幅约13%。自动化生产将会是帮助企业消化工资上调的最有效方法,而推杆在这里将大有作为,不少欧洲国家工厂的生产线上,机械化操作已常态化。

   力纳克在这股自动化浪潮中,面对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呢?西蒙表示“最大的挑战是将电动推杆这一应用概念更广泛的普及。我知道中国有句古话叫“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其实有时我们要更主动,把香酒搬到闹市让更多客户品尝了解。”电动这一概念相对于油压等,还是比较新的技术,很多领域的工程师甚至企业决策者,对电动升降的好处仍没有清楚的了解,他们很可能误以为电动的东西很复杂很难操控,如何帮助用户清楚了解力纳克推杆的智能简易操作,帮助中国用户将电动升降应用到他们的实际生产设备中,这是我们最大的挑战。”西蒙解释到。

   自从进入工业领域以来,力纳克工业团队的同事一直不断钻研,成功推出了适合各种工业领域特点的推杆产品,例如在纺织机械、包装机械、生产自动化等,都有针对这些领域的推杆系统。“我们的产品超过七成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做,而至今力纳克集团已有超过7000多种不同型号产品,在业内没有其他任何一家厂商比力纳克有更全面的推杆系统方案。”

简易操作的电动推杆系统 --- iFlex™

   通过对工业市场的多年研究,力纳克了解到,客户不了解推杆产品,不熟悉系统运作从而不敢从液压气动转向电动推杆系统,是市场发展的普遍障碍,为此,他们联合全球推杆研发的精英,设计出了一个智能简易的推杆系统— iFlex™,以帮助客户克服这一障碍。“形象的讲,iFlex™就是将控制系统放到电脑里来,而电脑系统的控制又讲整个推杆控制变得异常简单,从而使推杆应用得以更加广泛的推广。用户只需定时监测数据,操作屏幕,就可以对远在施工区域的推杆系统轻松控制”西蒙说到。

   谈到力纳克中国的未来,西蒙充满信心,他笑着对笔者说道:“你看我们公司的员工,他们很多都是自力纳克中国成立不久就一直工作到现在,每天我都能看到他们勤奋而又开心的笑脸,这正如中国现在飞速发展的经济,我相信来自全球最幸福国家的公司,一定会和中国客户一同成长,帮助他们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供稿单位:中国工控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欢迎来到“动感”的“未来之家”FutureHAUS

医博会 | 如何看未来电动病床市场?

力纳克对话美国设计师:家具设计背后的挑战与机会

稳中带升,雾炮机满电上阵!

奖!力纳克污水处理推杆系统荣获2022行业应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