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柯马中国CEO Stefan Sack博士出席2014汽车制造中国峰会

柯马中国CEO Stefan Sack博士出席2014汽车制造中国峰会

2014/11/30 22:31:51

    由《汽车制造》杂志主办,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及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协办的“汽车制造中国峰会”每年在广州车展期间举行,沿承德国AUTOMOBIL FORUM积累25年的行业峰会影响力,通过高端的国际会务平台搭建全球汽车人最具影响力的技术及产业交流之峰会。第二届“汽车制造中国峰会”于11月19日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再度召开,全球知名汽车人物汇聚于此,为汽车行业进步以及技术升级做出积极努力。

    在“成就汽车环保领域标杆”的话题讨论中,舍弗勒中国汽车底盘业务副总裁温豪定、西门子中国区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总经理Carsten Schmidt、德尔福动力总成系统亚太区工程总监许向东、HCP亚太区董事总经理毛凤华、凤凰汽车总编辑张红和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Stefan Sack博士共同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以下为互动环节的现场实录。

Stefan Sack :2020年可实现5升油耗标准

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Stefan Sack

    Stefan Sack:对于动力总成来说是我们必须要拥抱的技术,以前的时候我们的能源更加的,包括你的能源是越来越有限,特别是石化能源越来越有限,依赖石油发展汽车行业肯定会遇到更大的瓶颈,我觉得不同的系统,不同的技术之间需要相辅相成,需要相互补充,我不太认为以后我们的行业内会有完全零排放的车辆,不太可能做到零排放。但是电动的传动系统它的排放比传统的内燃机的车型要好很多,对于电气化的解决方案来说,你在城市内短途驾驶的优势更好一些,对于长途驾驶用电动车还是有挑战,还是有问题的。特斯拉也讲大超级充电站他们的解决方案是这样,如果采用类似这样的做法有可能解决电动车续航里程焦虑的问题。目前来说我们还没看到把燃料电池和小的电池整合这样的系统,油的使用加上小型的电池组这也是一种解决方案,也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值得大家关注的,这也可以降低车重,如果从整体的角度理解这样的解决方案,对于无人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这种理念需要更多的系统上的技术突破,车辆的移动性更高,甚至如果无人驾驶的话,安全印证没有问题,被动安全这块有更大的突破,无人驾驶如果有突破,对汽车行业都是有贡献。你需要的时候用它,你跟别人共享它,两年前在德国汉堡我们也有两款系统,一个是宝马的一款的方案,还有另外一款方案,这两种方案提供的是个人化的交通方案。消费者本身是不拥有这款车,这个完全是理念上的一个变革,停车又是另外一个考虑,到上海西,我住在虹桥附近,如果进城的话要6点半之前出门,6点半之后出门两个小时到不了公司,共享可以解决停车空间拥挤的问题,而且可以解决路上拥堵的问题,这个无人驾驶是一个有意思的理念,有不同的应用,不同的技术路径,有不同的车型可以去选择。

    Stefan Sack:在生产汽车的过程中我们要熔钢,熔铝,也要有很多二氧化碳产生。你要分析所有的这些源头的能源消耗,我们要考虑很多的因素。如果我们能够降低材料的使用,降低材料的重量,我们就真正地做出更多的贡献。关于电池这方面,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很容易解决的问题,我如果能够选择的话,我觉得最好是用混动加燃料电池,这方面的路程还有很远,还需要我们进行很多技术的更新,现在很多的大学都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很多的燃料电池包括混动的这方面的科技还正在很多的研发之中,他们希望能够得到更好的新的技术使得我们有更好的排放,这个技术不是我们的技术,我们跟上海同济大学讨论新的方式,去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我们去讨论燃料电池的话,我们可以看到产量越来越大,我们在燃料电池这方面可以看到一些新的想法,这个想法如果做不好,可能会出现很大的问题。特斯拉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车,它用了很多的电池,你可以先开始尝试,但是今后它的发展方向我们还不是很清楚。如果我们想从小的群体中一直扩展到大众的群体市场,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电池使用的发展也不是一两天能够解决的问题,不仅仅是能量的问题,还包括技术方面的问题,都有很多的挑战。

    Stefan Sack:我们也生产内燃机,这对于我们公司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如你要有纯动的汽车就不需要更多的发动机,我认为各有利弊。如果你能找到其他的方式,可以提供这方面的能量,同时能够减少重量,这是一个最好的方式。如果你要在汽车里有两个发动机,这也是增加它的重量。

    Stefan Sack:我觉得跟政府它给予的支持力度有关系。在中国也是一样,中国政府希望走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前沿,但是这样的一些新的驾驶方式,只有通过政府给予比较强有力的津贴,包括很强制的标志实施才可以推广下去,这跟政府是有关系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匠精神·柯马基石 | 柯马动力总成装配调试技师王建敏荣获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优秀匠人”

柯马机器人荣获恰佩克“最佳工业设计奖”

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乔迁新址

柯马在第四届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峰会发表精彩演讲

新闻速递 | 柯马携创新复合激光焊接技术亮相上海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