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研讨会易事特获盛赞

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研讨会易事特获盛赞

2014/11/27 13:58:47

 11月22日,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暨东莞民营资本投入实体经济研讨会在东莞举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辜胜阻,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社科院经研所副所长张兆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永伟等专家学者就产业调整、金融创新、科技推动,政策引导等方面内容,为东莞民营资本投入实体经济的问题出谋划策。

(民建中央经济委副主任、上海社科院经研所副所长张兆安,中国经济时报副社长高峰一行莅临易事特考察调研)

  在研讨会召开的前一天11月21日下午,先前抵达的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上海社科院经研所副所长张兆安,中国经济时报副社长高峰,上海市闸北区政协常委季宝红等专家学者一行,在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东莞市委主委周楚良陪同下专程莅临易事特,就公司自主创新与转型升级等相关发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在听取了董事长何思模教授的汇报后,各位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了公司自主创新发展的模式,赞誉公司通过持续强化科研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机遇发展电源和新能源产业并实现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

 在研讨会上,辜胜阻副主席等专家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主题,结合宏观经济大势、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国际经验,围绕“引导东莞民营企业发展实体经济,投资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创业,增强民营企业植根性”,深刻剖析和把脉东莞经济模式的现状与瓶颈,为东莞民营经济提振答疑解惑。辜胜阻副主席在《东莞产业升级与企业转型的战略思考》主题演讲中,高度肯定了易事特等本地明星企业通过自主创新促进产业升级的发展模式,并勉励所有的民营企业要紧抓人口城镇化、经济服务化、发展低碳化、产业高端化、企业信息化、经济国际化等六个机遇,要在阵痛中加快转型,跨越城市发展陷阱,利用好民营经济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还应邀参与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科技部等专家对话,并分享了易事特通过自主创新实现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

             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应邀参与研讨会专家对话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民主建国会(以下简称“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中共东莞市委、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民建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经信局承办,是对民营资本投入实体经济的又一次推进,突出资本与项目的对接,撬动民营资本投资,走出一条科技、金融、产业“三融合”的全新路子,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强。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民建广东省委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中心、中国经济时报社等领导、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东莞市委会主委周楚良,副市长贺宇等出席了研讨会及300多家企业代表近500人参加研讨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