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浩亭亮相2014工博会:连接器向更小、更智能和多功能发展

浩亭亮相2014工博会:连接器向更小、更智能和多功能发展

——— ——中国工控网专访浩亭HARTING全球市场经理Kilian Schmale

  在11月4日至8日举行的第16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全球连接器生产商及工业网络科技的领导者——德国品牌浩亭(HARTING)中国分公司携旗下优势产品亮相本次盛会。

    作为首家在中国巿场获得CCC证书(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的国际知名连接器厂商,浩亭进入中国20余载,在轨道交通、能源、工厂自动化、机械等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

  “我们不但能提供连接器,更重要的是在连接器工业建立标准,以及根据客户的特别要求提供不同的连接及网络系统解决方案。”浩亭电子部全球市场经理Kilian Schmale说。

(Kilian Schmale接受中国工控网专访)

接口未来:工业4.0连通性

  在工业界,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是通过在网络物理系统的帮助下桥接起来的,而真实生产流程通过计算机预先生成的描述来仿真和控制。工业4.0则更进一步:朝着两个世界真正集成的方向努力。网络系统在信息物理系统中的意思是动态地推进。因此,连接器的职责范围随之发生改变。比如,连接器不但要传输电力,还需实施转发数据和信息。

  分散和模块化的生产系统是工业4.0概念的核心。浩亭是如何应对这一基本挑战?

  Kilian Schmale认为,工业级连接技术首先必须确保用于各自行业内组件的坚固性,必须符合适当的保护级别。其次,需要改变通信条件的工厂将对所需的插拔周期产生一个直接的影响。连接器不再单有安装的特征,逐渐成为多用途组件,要符合反复连接、断开和锁定的要求。浩亭连接器足以满足这种需要,并已提供大范围使用,允许高达10000次插拔周期。

连接升级:更小、更智能、多功能

  “设备已经越来越小、越来越智能,并且越来越模块化。模块化的同时,使得在一个平台上进行不同的网络配置成为可能,这当然又再次回到连接技术的特殊挑战。”Kilian Schmale说,网络物理系统的特点是接口无处不在。针对某一客户小型化的愿望,浩亭目前正在对这种配备集成电子RJ45插口的接口进行改进。这就使得设备的设计者采用尺寸更小的印刷电路板(PCB)。

  在工博会期间,浩亭展示了浩亭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范围包括连接器、设备连接解决方案、网络组件和预组装电缆。Kilian Schmale特别介绍了浩亭一个月之前刚刚发布的预制电缆接头,此款产品与preLink技术一起,组成了完整灵活的解决方案。

  “HARAX® M8/M12圆形连接器能够实现现场组装,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安装在各类场合。”Kilian Schmale特别提及浩亭金字塔结构的集成工业构想:第一层是浩亭领先技术的产品,第二层是解决方案,第三层是浩亭为用户提供的服务与咨询。(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浩亭板对板连接器方案加入新成员

在线会议 | 小尺寸连接器如何选择才能确保网络通讯的稳定性

再添新彩!Han-Modular®多米诺模块斩获行业权威大奖

浩亭走出工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浩亭技术杂志第43期全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