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内首套光伏发电与光伏扬水共用系统投入运行

国内首套光伏发电与光伏扬水共用系统投入运行

    国内首套光伏扬水与光伏发电共用系统位于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三晶科技园内,于11月20号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由三晶电气设计与施工,主要亮点体现在同一套太阳能光伏系统不但可以实现并网发电,而且还能自动切换到光伏扬水状态工作。

    三晶科技园有2000平方绿草坪,使用太阳能来供电抽水灌溉,以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大力推行光伏绿色能源,节省人工成本。系统只需在设定的时间点给草坪抽水灌溉,而且全自动运行,不需要人工操作。

    光伏扬水系统主要由太阳能组件发电通过太阳能水泵控制器处理直接控制水泵工作抽水灌溉,但是设计方考虑到不抽水时太阳能组件转换的能量没有利用太浪费,要通过别的方法充分地将能源使用起来,经过讨论得出了光伏扬水与光伏并网发电的系统方案。

    该系统主要由7.8KW的光伏组件、5.5KW三晶电气太阳能水泵控制器、6KW三晶电气光伏并网逆变器与4KW深井水泵组成,实现方式为:在定点时间,系统控制光伏扬水控制器工作,并网逆变器停止工作;其它时间逆变器并网发电,光伏扬水控制器停止工作,实现全天候不间断工作,可以充分地利用每一份资源,既实现了绿草灌溉,又能实现并网发电。

    阳光是大自然给予人类最有价值的能源,虽然取之不尽,但我们也要学会好好珍惜,为光伏新能源喝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