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远光软件获信息标杆企业大奖 护航新常态经济发展

远光软件获信息标杆企业大奖 护航新常态经济发展

2014/12/12 14:39:21

   12月5日,2014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在京举办,远光软件获大会颁发“中国信息产业年度标杆企业大奖”。

   作为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年会以“新常态经济与产业增长新动力”为主题,深入探讨如何在新常态的宏观环境下推动中国信息产业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国内大型集团企业管理软件及服务的主流供应商远光软件,不断深化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深化产品技术创新,快速布局软硬件一体化领域,以信息化和工业自动化的深度融合,助力中国企业深挖管理潜能,提升核心竞争力,迈入经济增长的新常态。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指出,在全世界产能已经相对过剩的状态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继续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态势。杨学山希望,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能把握信息技术发展的新趋势,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的新需求,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继续朝着快速增长的道路和竞争力持续提升的道路快步前进。

   在工业4.0从概念走向现实的过程中,智能化的价值将日益凸显。伴随我国电力工业管理信息化进程成长起来的远光软件,近年来不断拓展业务范畴,实现了从财务到业务的延伸,从电力到煤炭、冶金等泛能源行业的突破,产品全面覆盖电力生产、营销、财务三大核心领域。其中,打通电力上下游业务链的创新产品远光燃料智能化管控系统,覆盖燃料管理业务、设备运行监控、智能化设备三大领域,帮助火电企业传统作业模式,实现燃料全业务链条的精细化、智能化、科学化管理,转型高效燃煤电厂,实现节能降耗、控本增效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当前,国产替代已经进入加速期。以远光软件为代表的民营软件企业标杆,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他们对于新兴技术的应用研究,对于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对于先进理念的融合应用,将成为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壮大发展的引擎,助力中国实体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光共创喜获“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

远光共创燃料智能化项目喜获自动化样板工程奖

远光软件管理层调整 黄笑华接替黄建元出任总裁

远光软件:提速的跨界淘金

远光广安签约四川油建 助力中亚管线工程科学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