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众为兴盛装亮相2014中国(东莞)国际机器人展览会

众为兴盛装亮相2014中国(东莞)国际机器人展览会

   2014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智能制造”专题展——2014中国(东莞)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于2014年12月2~5日在东莞市厚街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众为兴”)瞄准东莞作为中国制造劳动密集型城市,以工业机器人替代工人的必然发展趋势为机遇,携QX高性能伺服系统、EM(eMobotic)总线伺服系统、驱控一体机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众为兴及新时达工业机器人和行业应用方案盛装亮相首届东莞机器人展。

众为兴2014中国(东莞)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展区现场

   首届东莞机器人展集聚全球著名机器人厂商,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全产业链的技术与产品、机器人本体、机器人功能部件及零部件、机器人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机器人专机及集成应用、机器人软件技术、工厂自动化设备等,是华南地区唯一的机器人全产业链展示平台。此次展会上,中国华南地区工业机器人领域第一梯队众为兴、汇川、广数等知名企业均重磅出击,在展会上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最新产品及应用方案。

众为兴作为华南地区最早切入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领先企业,在此次展会上分别展出了应用于机器人领域的QX高性能伺服系统、EM(eMobotic)总线型伺服系统、QC驱控一体机等最新工业机器人部件类产品,另外还展出了众为兴SCRAR四轴工业机器人应用于分板机上下料、产线自动化的解决方案、新时达六轴工业机器人应用于焊接领域的解决方案。

一.QX高性能伺服

   作为众为兴2014年度最为耀眼的伺服新品之一——QX高性能驱动器,在此次展会上得到了充分展示,QX伺服驱动器在兼容性及拓展性上具有明显优势,可以支持多摩川、山洋、尼康、松下等多种协议编码器,可以直接驱动单轴机械手(光栅尺全闭环)、直线电机、日系多种品牌伺服电机。QX高性能伺服在振动抑制的功能在展会上也得到了很好的展示。

众为兴QX高性能伺服驱动器及其振动抑制演示平台

二.EM总线型伺服系统

   应工业机器人通讯技术由脉冲型向总线型的必然发展趋势,众为兴在此次东莞机器人展上推出了EM(eMobotic)网络总线型伺服系统,EM系列伺服系统可支持PowerLink、EtherCAT、ProFiNET等多种主流实时工业以太网,可广泛应用于机器人生产线、自动化产线、金属加工、印刷包装等行业领域中。

众为兴EM(eMobotic)总线型伺服系统

三.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四轴SCARA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SCARA控制系统“ADT-RC400”基于SCARA的水平四关节机械手控制ADT-RC400,采用驱控一体技术,支持多种主流机器人伺服电机,具有体积小、响应快、精度高等特点,特别适用于桌面型机械手;系统支持国际通用制造工业编程语言G代码,能最大程度直接利用MasterCAMUG等CAM软件生成加工轨迹,并直接控制机器人加工,用机器人就像用CNC一样的简单,手持器内置有离线/在线的轨迹仿真,可以让机器人控制更加安全直观。

   六轴总线机器人控制系统

   ADTECH机器人控制系统由贝加莱CP1586控制器搭载机器人控制库和I/O模块实现控制功能,通过EM(eMobotic)系列高性能伺服驱动系统,实现对机器人本体的精确控制,各轴间通过PowerLink总线连接,通信速率和实时性能够满足复杂的、高精度和高动态响应的运动控制要求,为橡机、电子、机加工、食品包装以及汽车零部件等行业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

众为兴四轴SCARA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六轴总线工业机器人控制系统

四.众为兴工业机器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在此次展会上,众为兴还围绕工业机器人应用领域推出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众为兴四轴SCARAA工业机器人在PCB分板上下料的应用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此应用方案可以根据分板机型号的不同定制不同臂长机械手,可以根据产品的尺寸不同更换不同夹具,同时配合 CCD 视觉系统,提高产品精度,具有自动清除废料等功能,使整个生产过程更简单、高效。

众为兴四轴SCARA工业机器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分板机上下料

   在产线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应用方案展示上,众为兴推出的解决方案是机械手配合产线完成上料、搬运、贴标、装箱、码垛等一系列流程,形成一条自动产线。集中解决产品后续生产的复杂工艺,提高了产品的一致性,避免了由于生产人员技能熟练度不同所造成的品质不良;另一方面,用机械手组成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方便统一管理,集中控制,形成无人化全自动生产车间。

众为兴四轴SCARA工业机器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搬运与贴标产线自动化

五.新时达六轴焊接工作站

   展会上,众为兴还展出了新时达推出的SA1400六轴焊接工作站,该实焊演示工作站采用新时达自主开发的焊接机器人SA1400,配以自主研发的焊接专用功能包,对塔接板材进行起始点妹位并摆动焊接,充分保证了焊接精度和焊接速率。

新时达六轴工业机器人焊接工作站

   通过2014中国(东莞)国际机器人展览会,众为兴向工业自动化领域充分展示了最新的工业机器人部件产品,为华南地区的生产制造企业提供了完善的产线自动化产品及工业机器人替代工人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从国产探路者到创新风向标,众为兴伺服的“进阶之路”

效率与柔美,众为兴五轴联动点胶阐释当代数字工业

你会有报复性需求吗?SCARA锁螺丝机奔你而来

持续给力!“众为兴总线方案”助推口罩生产按下“快进键”

众为兴线上培训开课了,首期教你机器人和视觉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