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远光软件陈利浩荣膺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

远光软件陈利浩荣膺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

2014/12/25 14:30:30

  日前,以“新常态经济与产业增长新动力”为主题的2014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大会表彰了本年度中国信息产业发展进程中有着突出贡献的企业与个人,远光软件荣获“中国信息产业年度标杆企业大奖”,公司董事长陈利浩荣膺“2014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称号。

           

  2014年1月-10月,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总规模超过8.32亿元,增长率达10.1%,软件业2.98万亿元,增长率达20.1%。在大数据、工业4.0、GPS等前沿理念甚嚣尘上的大背景下,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广纳业界精英,共同探讨如何在新常态宏观环境下推动产业发展,企业应该如何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应用的新商机,加快产业转型,驱动实体经济再创辉煌。

  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指出,当前的挑战来自于传统的生产方式,传统的管理理念,传统的商业模式,传统的商业组织等,在这个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我们必须做出对应的改变以适应发展的需求。从当前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适应经济新常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

  作为中国信息产业的领军人物,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精准把握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以及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的,引领远光软件加速软硬件一体化战略变革:通过远光共创、远光智和卓源助推火电燃料智能化管理,助力中国电力工业“智造”转型;收购神航星云,推动节能减排和电力需求侧管理;成立远光广安,与神舟软件组建战略联盟,快速吸纳业界领先技术,积极推动电力、军工、航天等行业的两化融合进程,支撑国家特殊战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深化财务现代化管理,致力于大型集团企业财务共享服务建设,以精益财务管控护航集团企业可持续发展;加速“政民通”、“证件图像码”等社会治理产品应用研究,深挖信息技术推动社会管理进步的潜力。

  新常态下,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陈利浩先生寄希望于深化前沿技术应用研究,充分发挥远光软件作为民营软件企业标杆的影响力与推动力,助推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护航中国企业管理与社会进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光共创喜获“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

远光共创燃料智能化项目喜获自动化样板工程奖

远光软件管理层调整 黄笑华接替黄建元出任总裁

远光软件:提速的跨界淘金

远光广安签约四川油建 助力中亚管线工程科学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