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立华科技推出自动识别网卡PCI-E带宽方案

立华科技推出自动识别网卡PCI-E带宽方案

  PCI-E(PCI-Express)作为一种通用的总线规格,在Intel的提倡和推广下,逐步取代现有系统内部的总线传输接口,以往系统的各种设备共用一个带宽,采用了并行互联,这大大影响了系统整体的性能表现,同时并行信号由于相互干扰也严重制约了速率的进一步提升。而PCI—E则采用了串行互联方式,以点对点的形式进行数据传输,每个设备都可以单独的享用带宽,从而大大提高了传输速率,而且也为更高的频率提升创造了条件。

  PCI-E有多种不同速度的接口模式,这包括了1X、2X、4X、8X、16X以及更高速的32X。PCI-E 1X模式的传输速率便可以达到250MB/S,接近原有PCI接口133MB/S的二倍,大大提升了系统总线的数据传输能力。而其它模式,如8X、16X的传输速率便是1X的8倍和16倍。可以看出PCI-E不论是系统的基础应用,还是3D显卡,Lan Card的高速数据传输,都能够应付自如,这也为厂商的产品设计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目前大部分网卡接口都已采用了PCI-E接口,当使用者在同一接口搭配不同的网卡时,需要切换PCI-E带宽,需要重启设备进BIOS,设定相对应的规格,非常不方便,因此立华科技推出了PCI-E自动切换带宽方案来解决这一难题。

  在Lan Card上设计了一个侦测电路,通过设置不同的电阻阻值来表示x8和x4x4两种规格的状态;在主板的PCI-E SLOT中增加一个空PIN ,命名为A8。当Lan Card插入主板系统时,A8一端会接到检测电路,侦测当前的状态,另一端会接到主板GPIO的 GPI PIN,来侦测插入的PCI-E 金手指中的信号是x8还是x4x4;当检测到信号的状态后,主板将GPI的信息传给BIOS,然后BIOS通过判断,会给CPU发出信息使主板系统的PCI-E controller切换PCI-E的Link width,来配合搭配的Card。

  PCI-E自动切换带宽方案目前已经在立华多款主板产品上使用,并在多家客户进行实际应用,客户反馈使用该方案可以帮助运维人员快速,直观,准确的了解Lan Card模块的带宽,并能方便的自由切换,提高了运维人员工作效率,降低了运维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创新突破、共赢未来”——立华科技2015年望年会

智慧灵巧型FW-7515 SOHO无线安全网关

立华科技FW-8895平台打造网络流量清洗新环境

立华科技 FW-7515系列产品

Cavium 35xx系列加速卡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