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远光软件收购长沙瑞翔七成股权 大燃料格局已现

远光软件收购长沙瑞翔七成股权 大燃料格局已现

2014/12/29 8:58:45

  12月26日,远光软件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集睿思拟出资5600万元收购长沙瑞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翔科技”)70%的股权。此举将有利于远光软件完善燃煤检测化验环节的技术短板,完善燃料全业务链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促进“大燃料”业务格局形成。

  煤炭是我国目前首要的一次能源,2013年我国煤炭消费量为36.1亿吨,2020年将达到50亿吨。煤炭消费量的80%直接用于燃烧,其中火电厂燃煤量站煤炭消费量的50%以上。高能耗、高排放企业必须加强煤质管理,采用先进的煤质检测技术,做好煤的质量判别和能源计量,科学开展配煤、混煤燃烧,提高煤炭的利用率,降低污染治理的成本。我国煤质检测过程也从人工干预走向自动化方向发展,并朝更高层次的自动化、智能化和网络化需求扩展。因此,通过燃料智能化管理建设可以解决高能耗企业在燃煤管理环节的漏洞,降本增效,提升企业效益。而国内各火力发电集团已积极开展燃料智能化试点工作,追求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管理竞争力。

  远光软件于2013年先后成立远光共创、远光智和卓源两家公司专注燃料智能化市场拓展,搭建起覆盖智能化前置生产设备(PE)、运行监控系统(ICS)和业务管理系统(CICS)三大系统的电厂燃料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并借此跨入软硬件一体化领域。本次此次收购的瑞翔科技是我国煤质化验设备领导厂商之一,专注深耕煤质分析仪器仪表领域十余年,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打造了完整的煤质检测分析仪器设备产品线,为电力、煤炭、化工、冶金等领域的客户提供着高专业度与成熟度的产品与服务。

  远光软件表示,煤质检验包括采样、制样、化验三个环节。公司此次收购瑞翔科技,旨在弥补了煤质检测化验仪器设备领域的业务短板,形成从燃料入厂到入厂煤计量、采样、制样、存样、取样、弃样、化验的完整产业链解决方案,完善公司基于燃料智能化的“大燃料”产品战略,有助于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快速抢占市场制高点。而瑞翔科技也将依托远光软件的综合优势,赢得全面进军电力行业的机会。

  有分析指出,远光软件近期燃料智能化市场捷报频传,先后中标国电宝二电厂、大唐国际大坝、大唐洛阳电厂等项目,国电范坪、国电费县等试点标杆项目已圆满验收。此次收购行为既显示了远光软件在燃料智能化市场拓展的信心,预计未来或将加速数字化煤场等领域的业务扩展,也将有可能为煤矿等能源企业提供一体化的服务,加速电力行业外市场拓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光共创喜获“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

远光共创燃料智能化项目喜获自动化样板工程奖

远光软件管理层调整 黄笑华接替黄建元出任总裁

远光软件:提速的跨界淘金

远光广安签约四川油建 助力中亚管线工程科学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