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远光软件助力国电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全面推进

远光软件助力国电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全面推进

2014/12/29 8:54:39

  2012年5月,远光软件助力实施的国电集团基建财务内控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国资委验收。自此,国电集团全面推进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以支撑财务管理提升,护航企业高速发展。截止到2014年11月,近70个符合建设要求的基建项目已全面启动财务内控信息系统建设。其中,国电廊坊热电有限公司、新疆塔城玛依塔斯风电等八个项目已顺利验收,并有14个项目已满足上线运行要求,正在积极准备验收工作。

  近十年来,国电集团装机增长近一亿千瓦,大规模的基建投资极大的支撑了企业的迅猛发展。2013年以来,国电集团各成员单位在做好“五篇文章”的战略下,以效益为中心,以打造标杆项目为抓手,携手电力信息化厂商,全面推进基建财务内控信息系统建设,强化管理措施,提升基建管控水平,实现项目建设全过程精细化管理。

  项目实施方远光软件根据国电集团基建财务内控体系推广方案,严格按照“遵循标准化,避免差异化,实现统一化”的原则,积极协助各火电、水电、风电基建项目根据自身特点以及管理内生需求,灵活应用现场实施、集中实施等模式,规划设计内控体系建设方案。项目建设深入梳理基建管理重难点,优化设计内控流程,将职能分工与岗位职责在信息系统中固化,确保阳光操作,有效规避和防范风险,实现动态反映并控制工程投资。

  电力基建项目投资大、工期长、任务重、工程系统复杂、参与方多、管理难度大。业界专家分析指出,随着电力企业对基建项目投资回归理性,电力基建项目的管理中心将逐渐从施工方转移到业主方。未来,电力企业将更加注重基建项目投资、进度、质量、安全、环保五大要素的齐抓共管。国电集团在国资委指导下,积极探索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在稳步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设的前提下,逐渐拓宽思路,逐步明确内控体系建设不仅只针对各基建单位,还应涵盖集团本部以及各分子公司管理层级,完善建设覆盖全集团的内部控制体系。目前已在集团统一规划实施的基建纵向管控平台,即是从集团整体角度出发,依托已建成的基建财务内控体系,建立贯穿各个管理层级的纵向管控平台,国电集团正在依托信息化手段对基建进行全面纵向管理控制,全面提升基建项目管理水平。

  依托国电基建财务内控系统的全面推广实施,远光软件将积聚更多实践经验,融合新技术、新理念应用研究,不断完善基建财务内控信息系统,助力国电集团实现强基固本,提升效率,防范风险。此外,远光软件新成立的下属公司远光广安是工程项目管理领导厂商,其技术积累及实践经验,将进一步助力远光软件打造基建财务内控精品工程,为电力央企,乃至中国企业的基建管理水平提升注入源源不断的信息化能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远光共创喜获“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

远光共创燃料智能化项目喜获自动化样板工程奖

远光软件管理层调整 黄笑华接替黄建元出任总裁

远光软件:提速的跨界淘金

远光广安签约四川油建 助力中亚管线工程科学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