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一张图让你看懂模块化设计

一张图让你看懂模块化设计

2014/12/30 15:05:36

一张图让你看懂模块化设计

模块化设计,就和小时候玩积木游戏是一样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特种计算机如何运用模块化设计?

  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设计不同的应用模块。不同规格的模块以统一的接口方式连接在一起,形成适合不同行业需求的特种计算机。

模块化设计的好处:

  少、快、全、省、好、便

少:

 以往单独式的产品不再有,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不同规格的子模块。但不同规格的子模块在主模块上,可以自由组合形成百上千种产品。关键是这些产品依然是标准产品。

快:

 以往从下单到交货,一般都需要半个多月的时间,但如果采用模块化设计以后,交货周期最长也只有3天而已,而大多数可以实现当天发货。

全:

  以往产品的开发更注重的是通用性,但在面对不同行业需求时往往存在很多局限性,不论性能和I/O口规格,都不能很好的满足用户需求。而如果采用非标的方式去解决的话成本又太高,而且后期维护、供货都存在很多不便。但如果采用模块化设计的话,客户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不同的子模块,这样既节约了成本,又提供了保障。

省:

  由于开发的子模块之间,具有很好的通用性,所以组合形成的产品,相比以往单独式的产品,能大幅降低客户使用成本。

好:

  和以往几十款产品的品质保证相比,采用模块化设计之后的品质保证,似乎要容易很多。

便:

  由于整机都是通过模块组合而成,且模块具有良好的通用性,因此产品维修性也大幅提升。简单点说就是,哪坏换哪!

阿普奇模块化设计发展方向

  1、阿普奇的嵌入式电脑、工业显示器、工业平板电脑已经实现模块化对接,做到了三者的统一性、通一性。

  2、主模块(嵌入式电脑)可选子模块扩展到五大类。分别为3G/WIFI/GPS子模块;网口、串口子模块;PCI/PCI E-X4子模块;CPU模块以及显示面板模块,这四大类模块可以形成432种规格的嵌入式电脑,可形成864种规格的工业平板。

  3、未来阿普奇还会针对不同的行业,开发出不同规格的模块,以此满足某些具有局限性的应用,比如适合车载的航空接头式I/O口模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阿普奇2021年全国渠道合伙人大会:抓住AI边缘计算机遇,深耕全国市场

阿普奇,立志成为一家国产代替进口的工业电脑民族品牌

阿普奇,重新定义工业电脑

新品发布!阿普奇低功耗、高性能嵌入式电脑E8重磅来袭

阿普奇E7系列嵌入式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