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众为兴荣获深圳市“十佳工业机器人企业”称号

众为兴荣获深圳市“十佳工业机器人企业”称号

   为深入贯彻《深圳市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年)》,促进深圳市机器人产业的创新发展,由深圳市经济贸易与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研究院主办,深圳市机器人协会承办的“2015深圳机器人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年会”于1月28日下午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论坛围绕机器人行业的创新与发展问题,及如何推动机器人产业技术、金融和服务创新展开了深入研讨。

“2015深圳机器人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年会”现场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院长樊建平首先进行大会致辞,他预言:“十年后,家家都有机器人。”深圳市经信委副主任谢建民宣布发布并解读了《2014年度深圳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征求意见稿。作为国内首个发布的地方机器人行业白皮书,该书在总结深圳市机器人产业发展实践的基础上,着力反映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特色和竞争优势,其中由专家组收集统计的行业相关数据是一大亮点,对深圳市机器人发展规划与政策引导、产业发展分析、产业资源与市场整合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白皮书作出了机器人的界定:“机器人是指基于现代传感技术、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拟人化智能技术等先进技术,具有感知、决策、执行等功能的产品、设备、仪器和成套系统的统称。主要包括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成套装置、智能检测仪器、可穿戴智能设备,以及在交通、物流、家居等重点领域的智能产品与服务。会上还进行了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

重大项目的签约仪式(图为众为兴董事长曾逸先生签约现场)

   先进院院长助理、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秘书长毕亚雷主持本次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了包括深圳众为兴、汇川技术、大族激光、大疆科技、雷柏科技等近300家深圳市机器人及相关行业骨干逾500名专业人士参会并作了精彩演讲。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秘书长毕亚雷主持论坛

    其中,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十佳工业机器人企业”称号,众为兴是深圳最早一批自主研制工业机器人的企业,拥有与机器人相关的各项核心专利、版权近30项。作为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一流的设计制造商,众为兴以运动控制技术起家,公司的伺服电机、驱动器、控制器、驱控一体等产品都可以应用于工业机器人上,凭借十三年在工控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行业积累,公司产品已成功批量应用于搬运、上下料、扫码、焊接、打磨、喷涂、插件、打螺丝、视觉分拣等十多个领域。

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十佳工业机器人企业”称号

   公司董事长曾逸先生希望依托众为兴在工业自动化领域领先的技术和众多行业应用经验,引领国产机器人走入一个新的高地。曾董相信,机器人的崛起一定会有一个光明美好的未来,工业机器人将会更加智能、灵活、有自我感知和对环境感知能力。也许有一天,机器人就可以发展得和人类一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从国产探路者到创新风向标,众为兴伺服的“进阶之路”

效率与柔美,众为兴五轴联动点胶阐释当代数字工业

你会有报复性需求吗?SCARA锁螺丝机奔你而来

持续给力!“众为兴总线方案”助推口罩生产按下“快进键”

众为兴线上培训开课了,首期教你机器人和视觉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