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易事特建成东莞市首座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

易事特建成东莞市首座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

近日,由易事特建设的东莞市首座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在东城汽车站顺利完工,该站建设充电桩10个,可同时为10台纯电动公交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这标志着易事特在东莞市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与传统加油站相比,电动汽车充电站具有可与停车场、停车位结合建设的优点,无需额外用地。该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位于东莞市东城汽车客运站内,利用客运站原有土地建造,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建设有10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10台电动公交车的快速充电需求。未来投入使用后,在满足纯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外,可向私人电动小汽车开放,提供直流快充服务。

据易事特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该充电站采用易事特全套智能充电系统解决方案,包括户外箱式充电柜、充电终端机、视频监控和远程监控系统等。箱式充电机总功率450kW,夜间停运期间采用慢充模式,有利于提高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日间运营中的补充充电采用快充模式,有利于提高运营效率。充电过程、充电策略全部智能化设计,完善的安全防护与防盗机制,可实现无人值守。

近年来,为紧抓新能源电动汽车发展机遇,易事特主动出击,积极联合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迈科新能源等两岸三地整车、关键零部件、充电、运营等涵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30多家企业及科研院所,共同成立了广东东莞新能源车产业技术联盟全力拓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并在去年底成功牵头中标东莞市首期新能源车第三方运营资质。本次东莞市首座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站的顺利建成,拉开了东莞市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建设的序幕,有力的促进了东莞市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进程,为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业务拓展打下良好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