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引领民族变频产业—森兰参与国家标准制定

引领民族变频产业—森兰参与国家标准制定

  所谓“标准化”,即为在一定的范围内获得最佳秩序,对实际的或潜在的问题制定共同的和重复使用的规则的活动,称为标准化。它包括制定、发布及实施标准的过程。而国家标准化的重要意义则是改进国内产品、过程和服务的适用性,防止贸易壁垒,促进技术合作的标准。

  在国家变频器调速标准化制定方面,希望森兰作为主要参与者之一,实现了中国变频调速行业参与国家标准的突破。据了解,希望森兰是“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先进标准化”工作单位,参与GB12668.3-2012(调速电气传动系统-第3部分:电磁兼容性要求及其特定的试验方法)、GB12668.501-2013(调速电气传动系统-第5-1部分:安全要求  电气、热和能量)、GB/T 30843.1—2014(1kV以上不超过35kV的通用变频调速设备 第1部分:技术条件)、GB/T 30844.2—2014(1kV及以下通用变频调速设备 第2部分:试验方法)等主要国家标准的修、制订工作。目前正在参与注塑机专用变频器、机床专用变频器等的标准化修、制定工作。

  要掌控行业发展方向,谋求更多的话语权和利益,企业就必须在标准上下功夫,争取把企业标准上升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乃至国际标准。截至目前,希望森兰已参与修、制定国家标准多达20余项,这也是希望森兰近20年如一日专注变频技术研发的最好见证。

  业内人士称:目前参与到国家标准制定的企业虽然凤毛麟角,但相信在以希望森兰为代表的行业民族品牌的共同努力下,民族变频产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并且走向世界,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出世界级中国品牌的魅力和内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乘风破浪——希望森兰助力港口岸电低碳新时代发展

希望森兰 HOPE530系列高性能矢量控制变频器

聚焦|大陆希望集团加入“三新”联盟

非凡十年 | 希望森兰的十个维度

高!大!上!——希望森兰携手博赛集团打造万州一号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