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大族电机:专注成就品牌

大族电机:专注成就品牌

——— ——gongkong访大族电机伺服驱动部经理张国平先生

    近年随着工业加工质量和运动定位精度等要求的不断提高,直线电机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第17届华南自动化展举办期间,深圳大族电机作为国内直驱电机品牌走进了人们的视野。gongkong借机采访了大族电机伺服驱动部经理张国平先生,主要了解了大族电机公司在产品及市场上的新动态。

      国内企业在直驱电机领域发展较晚,大族电机在推动国内直驱电机发展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2005年,大族电机由一支拥有先进技术的海外团队组建,致力于直驱系统在国内的研发、推广及应用。借助大族激光集团的资源优势,其开发的直线电机、力矩电机、工业机器人、激光扫描光学系统、伺服驱动控制系统等高科技产品实现了系列化、标准化和产业化,被广泛的应用于工业激光设备行业、数控机床行业、电子半导体设备行业、医疗器械行业、纺织机械行业、精密检测仪器行业和民用行业等领域。

      追溯大族电机从事直线电机驱动器产品的研发,伺服驱动部经理张国平先生表示:“大族激光作为世界知名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更是中国激光装备行业的领军企业,基于激光行业和半导体行业对直线电机驱动器的需求,所以大族电机开始涉足运动控制领域。”

      在运动控制领域,大族电机凭借专注的品牌精神,在产品创新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张经理介绍:“目前大族电机直线电机包含了U型直线电机系列,平板直线电机系列,异步感应直线电机系列三大系列产品线。”作为理想的高精、高速直驱产品,大族电机平板型直线电机系列以成熟的工艺和先进的设计在市场获得了广泛认可。

      各系列产品有着不同的特点。平板直线电机产品具有推力大,纹波推力小的突出特点。异步感应直线电机将直驱技术与激光技术结合,产生了世界首款利用数字编码技术和FPGA全数字伺服控制技术的高精度振镜电机系统。张经理说:“这一获得多项国际专利的振镜电机系统以极高的定位精度和几乎为零的漂移量帮助客户解决了成百上千个应用难题,目前已经成为高精度激光加工设备的最理想选择。”

     除了直线电机,大族电机力矩电机、工业机器人、潜油直线电机、伺服驱动器、激光扫描光学系统都成为行业内首选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伺服驱动器,大族电机高性能伺服驱动器系列功率等级由0.5KW到30KW,结合行业20年经验,产品定位为高速、高精度、高可靠性等应用场合,主要控制直线电机、高精密运动平台、直驱力矩电机(DDR)、音圈电机及通用伺服电机。

     谈到行业应用及市场发展时,张经理介绍,工业激光设备、电子半导体设备行业,精密检测仪器等行业,对直线电机高精度,高速度,要求严格,大族电机在这些行业做得非常成功,除此之外产品还广泛应用于数控机床行业、医疗器械行业、纺织机械行业、民用行业等领域。

      展望未来,张经理说:“大族电机更注重自主研发,目前大族电机由200多元员工,研发团队占有80多人。作为国内直线电机和伺服驱动的领军者,大族电机拥有强大的海外团队,通过持续创新,在技术层面上不但优化产品,而且重视对行业应用的突破。”

      从与张经理的交谈中获知,大族电机非常看好中国直线电机的发展,主要得益于中国制造业升级,产品发展趋势将向着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在一些对精度、速度要求更高的行业,直线电机将是最好的选择,尤其是高端电子制造、激光设备、医疗、精密检测设备行业将会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这对大族电机来说市场前景广阔,对发展壮大民族品牌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审核编辑(
销售公用账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大族电机双坐标系六轴联动平台

展会速览丨2022深圳高交会&华南激光展精彩抢先看

数字化与智能工厂应用论坛 大族电机干货分享

大族电机与您相约数字化与智能化工厂应用论坛-深圳站

【ITES深圳工业展】直播预告:大族电机高性价比DD马达,共筑国产核心部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