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应邀参加职业教育与企业发展座谈会

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应邀参加职业教育与企业发展座谈会

3月29日,由民建中央和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承办,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协办的“全国职业教育与企业发展座谈会”在北京首都经贸大学举行,会议围绕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创新职教育人方式、民营企业办职校等职业教育与企业发展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马培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及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央企、民企、职业院校和研究机构代表等约50余人。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发言。

座谈会上,何思模教授第一个发言,做了题为《创新职教育人方式、培养高端精益人才》的主题发言。他说,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是政府、社会、高校、企业共赢的事情,一流的、精益的技工造就一流的产品,高素质的专业型人才是企业最渴望得到的。他建议除了借鉴德国职业教育发展的先进经验外,必须提高我国职业院校的社会地位,转变职业教育“低人一等”的错误观念,不能盲目地将职业学院升级为普通的全日制高校。并结合易事特在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提出职业教育应该紧密结合企业的需求,培养市场紧缺的技能型人才,支持企业的技术研发与升级

                             何思模教授

陈昌智主席对何思模教授的发言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办好职业教育必须要有行业企业的参与,与产业发展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性互动机制。一方面,职业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的、基础性的支撑,对企业的发展起着关键作用;另一方面,企业既是职业教育的需求方,也是职业教育的供给者,成功的职业教育活动都离不开企业的直接参与和大力支持。缺少行业、企业支持,脱离社会实际,职业教育必然难以生存和持续发展。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双方共需、双方获益的事情。

                           陈昌智主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