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驿唐为长江珍稀鱼类的研究和保护贡献一份力

驿唐为长江珍稀鱼类的研究和保护贡献一份力

——— 驿唐产品成功应用于鱼类实时追踪定位系统

4月初,我国长江沿线首个鱼类实时追踪定位系统成功搭建。从宜昌至上海,整个网络可以对带有 Vemco超声波追踪标记的中华鲟进行实时跟踪,实现对长江珍稀鱼类中华鲟的研究和保护。这套系统采用驿唐公司研发生产的MD-639系列3G DTU,实现鱼类实时数据的远程无线传输,确保鱼类实时数据高速、实时、稳定传输。

鱼类实时追踪定位网络基于加拿大Vemco公司的VR2C超声波追踪标记接收机和数据采集装置,装置通过串口与驿唐MD-639系列3G DTU相连,整个系统采用太阳能供电,设备安放在码头、岸基、浮标等基础设置上面,一但接收到鱼类发射的超声波信号,数据就可以通过驿唐3G DTU实时回传至用户终端设备,实现鱼类洄游路线的实时监测。

鱼类实时追踪定位网络的建立,可以将鱼类的定位追踪数据的实时回传,免去了科研人员的长途劳作,可以将大量的时间花在数据处理上面,对于及时精准的掌握长江流域珍稀鱼类洄游习性,探索科学的保护方案提供重要的数据依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驿唐科技与常州纺院成立“工业物联网应用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展会预告:驿唐科技将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现场播报:第三届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巡回研讨会深圳站火热进行中

驿唐科技邀您相约“ConnecTechAsia 2019亚洲通信展”

驿唐科技受邀参加中国移动5G企业无线专网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