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风光公司成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员单位

新风光公司成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员单位

   近日,新风光公司正式成为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是我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国家一级协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同时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的行业指导,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新风光公司研制的轨道交通再生能量吸收装置是将车辆制动时产生能量经过逆变变成工频交流电与车站内电网并网,该吸收方式有利于能源的综合再利用,实现了节能,是目前日益重视并大力推广的方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新风光公司第一台城市轨道交通逆变装置于2006年在天津地铁双林站挂网运行。2010年开始分别在重庆一号线、三号线、六号线,北京九号线,十号线,十四号线,六号线、七号线挂网运行。

   2015年1月8日,新风光研制的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在南京地铁一号线安德门站验收成功,这是南京地铁刹车制动系统首次采用逆变装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