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智助”东莞市创新驱动发展

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智助”东莞市创新驱动发展

      416日,东莞市政协召开“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协商座谈会。东莞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副主委、公司董事长何思模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为东莞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建言献策,得到与会各位领导的高度肯定。

东莞市政协主席李毓全,市政协副主席何嘉琪、邝明子、朱伍坤、吕兢、钟淦泉、莫布兴、蒋小莺出席会议,协商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常委、政协委员,政府职能部门及来自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服务机构、新型研发机构、科技金融组织等业界代表,围绕5个政策分别对应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服务机构、新型研发机构、科技金融组织等方面内容进行讨论协商。年初,东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了力争“三个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其中把“努力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走在前列”摆在了首位。前不久召开的东莞市科技创新大会对东莞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任务作了安排。此次协商会旨在搭建一个碰撞思维、交换意见的平台,以进一步完善政策、推动工作。

董事长何思模教授被李毓全主席点名邀请第一个发言,一向以敢言著称的他首先就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东莞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有待改进和提升的地方。他说在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大背景下,东莞实施创新驱动,企业是创新的主题,需要真正的企业家,不要追求创造多少超级富豪,要重点培养名企、创新型龙头企业和高科技企业;建议政府应该给企业家树立信心,在加大对企业创新激励的同时,应将企业的总体经济指标、利税增长率、研发投入增长率等列为考核指标,真正让企业自发创新,内外结合提升整体创新驱动能力。

听取了何思模教授等与会代表的发言后,东莞市政协主席李毓全说,“大家的意见很真诚,交谈得很融洽。大家要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形成共同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格局。李主席表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东莞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政协机关要坚持做好服务,加强与各对口部门的沟通联系,拓宽委员知情问政平台,确保形成高质量的协商成果,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科学性,共同助力东莞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东创新TOP100榜单出炉 华为、格力、易事特、腾讯等成创新主力!

丽江市华坪县委书记李先祥、县长庞新秀莅易事特参观调研

东莞市石碣镇委书记罗晓勤、镇长张拔海一行莅易事特集团调研交流

赣州市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一行莅易事特考察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

易事特集团淮北市20兆瓦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