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风光: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新风光: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近日,科技部下达了2014年度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山东新风光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风光)“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项目编号:2014GH051044)列入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入选国家火炬计划,标志着新风光该项科研成果在向产业化推进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国家火炬计划,是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原国家科委)于1988年8月开始组织实施的一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指导性计划,其中“火炬计划项目”是此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从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竞争力强、发展前景好并能产生产业效应的优秀项目中选出重点支持培育项目,以此为行业树立标杆,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再生制动能量吸收逆变装置”是新风光为满足轨道交通机车绿色环保运行的市场需求,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机车制动再生能量处理设备。该产品与以往同类设备相比,具有动态响应快,并网电流谐波小(THD小于3%),回馈能量效率高(大于98%),可靠性高。产品经铁道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截至目前,该产品共取得国家专利6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3项;拥有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和1项软件产品证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矿用高压储能应急电源投入使用

新风光举行“质量为先 安全是天”2021年质量日演讲比赛

昔日无线电小厂今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喜讯:山东能源新风光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新能源+储能是未来储能主要应用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