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驿唐物联网设备在变频器远程监控应用中大展拳脚

驿唐物联网设备在变频器远程监控应用中大展拳脚

驿唐MD-639系列工业级 2G/3G DTU和MR-900/ER-700系列3G/4G工业级路由器与国内外多家主流变频器/PLC厂商,如西门子、三菱、台达、合康、荣信、易能、新风光等配合实现变频器及电机数据无线采集,完成变频器及电机的远程监控应用。

变频器是现代工业电机调速设备的核心,几乎有使用电机的场合,就会有使用变频器的需求。大量的变频器用户在变频器发生故障后,由于操作和使用人员不能直接排除故障,就需要变频器生产商、供应商提供技术支持和现场服务,来解决问题,整个服务周期长,成本高,还会造成用户停产损失。实际的情况是,大多数的变频器问题和故障是可以预先得知的,并且故障和问题的修复并不需要到现场处理解决。驿唐工业级2G/3G/4G DTU和路由器产品可以帮助变频器厂商或供应商提供一个远程解决技术问题的手段,实现远程查看和修改变频器参数,在最短时间内接收故障报警并远程处理。变频器远程监控的实现可以大大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提升品牌口碑,同时降低最终客户的损失,提高客户满意度。

对于变频器的远程监控,部分变频器产品自带RS-485/232串口,可以直接与驿唐DTU相连,实现变频器故障及数据远程监控;更多的变频器远程监控则采用与PLC或人机界面HMI(RJ45网口、RS-485/232串口)配合来完成,如果PLC或者HMI是RJ-45网口,需要搭配驿唐MR-900/ER-700系列工业级3G/4G路由器实现远程监控。驿唐可以提供专业、稳定的驿云服务,来帮助客户实现变频器远程监控应用,客户也可以选择自己搭建监控服务器。系统结构如下图所示:

驿唐工控行业总监胡启先生多年来一直深耕设备远程监控领域,对未来工业设备的联网也有独到见解:工业4.0和“互联网+”已经为未来设备联网的应用描绘了一个伟大蓝图,并且目前已经从单纯的概念走向了实际的应用。变频器远程监控应用就是一个成功的应用案例。国内外大量工业设备厂商已经认识到,智能和联网也将是未来工业设备发展的趋势,未来工业设备也将像今天的电脑和手机一样,具备人性化简便的操作以及无线远程通信功能,工业设备的远程监控应用将“遍地开花”,工业设备联网的通信设备也会像智能手机一样普及,市场潜力巨大。驿唐也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凭借多年在工业设备通信领域的经验和积累,积极参与其中,与广大设备和软件厂商一起,为工业设备联网贡献一份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驿唐科技与常州纺院成立“工业物联网应用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展会预告:驿唐科技将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现场播报:第三届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巡回研讨会深圳站火热进行中

驿唐科技邀您相约“ConnecTechAsia 2019亚洲通信展”

驿唐科技受邀参加中国移动5G企业无线专网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