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国际家庭日 | 传递爱心接力,情暖留守儿童

国际家庭日 | 传递爱心接力,情暖留守儿童

2015/5/26 15:56:40

导读

    据全国妇联调查显示:目前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6100多万,占农村儿童的37.7%,占全国儿童的21.88%。部分留守儿童面临着情感慰藉缺失、家庭监护缺位、安全保障缺乏等突出问题。此外,农村儿童课外活动场所缺乏,面向儿童和家庭的公共服务滞后也是影响农村留守儿童成长的重要因素。

    在5月15日第22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温州市委联合绿色之声和德力西电气DE志愿小分队、温州社工机构组成爱心团队,走进革命老区——文成县珊溪镇、仰山小学,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献上爱心大礼包。将爱心与感恩送给当地的留守孩子,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位于半山腰的仰山小学面积不大,仅有6个教室、1个办公室、1个计算机房、1个阅览室,以及一小栋教师宿舍。学校有学生112名,其中90%都是留守儿童。

    校长王文峰说到:这里总共有四个村属于这个学校的,最远的几个村坐班车过来要二三十分钟。学生家里条件都不怎么好,基本上都是留守儿童。老师也是哪里的都有,有些是瓯海、龙湾、瑞安的,泰顺的都有,所以流动率非常大。学校里没有像样的食堂,烧饭依靠柴火灶,课桌也是孩子们的餐桌。

    尽管条件比较艰苦,但这里的孩子依然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当爱心团队带着孩子们玩起“击鼓传花”等游戏的时候,孩子们都显得非常开心。

    未来,德力西电气将继续关注山区留守儿童,依托社区公共服务平台,为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农村儿童提供安全教育、社工支持等公共服务,丰富儿童的课外文化生活,加强对他们的关爱管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速度就是生命—德力西电气全力全速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建设

德力西电气全新CDC3D大电流接触器

全新领航者系列CDV2s电动机断路器

CDCE9低压智能电容补偿装置 无功功率补偿智能解决新方案

领航智能创新,德力西电气荣膺第四届艾唯奖五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