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联捷分析工业4.0时期我国接线端子行业发展趋势

联捷分析工业4.0时期我国接线端子行业发展趋势

——— 联捷分析工业4.0时期我国接线端子行业的发展趋势
2015/6/11 9:39:45

   自1928年菲尼克斯电气发明世界上第一片组合式接线端子开始,接线端子世界大门从此打开,随后各国各企业也开始着手接线端子的研发和生产。时至今日,数以千万记的连接产品被成功研发,广泛应用在国民经济的各个行业领域,为连接器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作为制造大国,制造业的快速发展为接线端子提供了越来越大的市场空间。然而,广阔的市场空间涌现出来大批粗糙的小作坊,由于局限于连接技术与模具工艺,就目前市场占有率而言,德系和其他欧美国家的生产商仍然处于主导地位。

   随着工业4.0的提出,联捷认为接线端子自身的结构与研发技术必须进行时代的洗礼,我国接线端子产业也迎来在追赶国外同类产品发展过程中的一次变革。市场在扩大、技术在进步、人才在增加、国家扶持力度的加大及民营企业投入的增长,本土端子企业必将迎来自己的黄金时代。以下是上海联捷电气对接线端子行业在工业4.0时期的发展趋势预测。

   1.命名规范化

   我国对接线端子的命名各企业不一,各地域不一,为接线端子顾客选择时带来了不便。命名规范化是行业产品发展的前提,当然,这需要较高的团结精神,需要有一家强大的企业来带领整个行业的发展。从目前情况来看。这种形势的出现还需要一段时间。

   2.品种多样化

   随着我国本土接线端子系列产品在电气连接的使用日益频繁,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其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为此接线端子的结构和接线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最初的单一结构变化延伸出多种接线结构,从框式压线到弹簧接线的升级、从轨道安装到PCB线路板端子应用的拓展,目前的连接产品将更加适用于复杂的接线环境。为此,上海联捷电气还推出个性化定制服务,主要针对于客户独特的接线要求而研发出相对应的端子产品,此趋势在已有的基础上还会得到进一步完善。

  3.结构人性化

   对于市场的广泛需求,各接线端子生产商也会研发出更加简约、美观、适应各类环境的产品,其技术含量会大幅提高,与智能化时代相适应。

   4.生产智能化

   随着工业机器人的广泛应用,接线端子生产领域不仅会实现机器生产、人力辅助。机器人进入生产过程将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生产效率会大幅提高,工人的劳动强度也会被大大减弱。真正实现“智能化”生产。

   5.产品优质化

   由于各行业对产品的质量要求将会提高。接线端子的可靠性将逐渐增强,新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的投入使用,科学的生产流程和品质控制方法也将提高接线端子的品质与寿命。这会使压抑很久的市场需求被迅速释放出来,并带动终端需求的反弹,成为电子元件行业景气回升的导火线。

   在中国从工业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路途中,接线端子行业在国内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作为连接器,工业中对其需求也是有增无减的。联捷认为在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放眼国外市场,与中国制造业一起腾飞。顺应时代潮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我国接线端子行业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联捷C2M柔性制造模式引领端子行业潮流

上海联捷C2M柔性制造模式引领端子行业潮流

插拔式接线端子在控制器中的应用

上海联捷分析压线框在PCB接线端子中的作用

军工级产品问世 聚焦联捷镀金接线端子YL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