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迎接“绿金”时代 诺雅克已做好准备

迎接“绿金”时代 诺雅克已做好准备

伴随人们对节能、环保越来越高的呼声,“绿色”已经成为各行业探索未来发展的主旋律。作为“能耗大户”的建筑也正迎来绿色时代,并作为一个朝阳产业焕发着勃勃生机。资料显示,到2020年,我国新建的商业公共建筑面积将超过100亿m2,将带动上千亿绿色建筑市场份额,而全球潜在的市场容量超过万亿,绿色、节能的电器产品将大有作为。

而此前接受《电力系统装备》记者采访的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泰”)市场部总经理林作为更看好已有建筑的节能改造市场,他表示:“已建成楼宇电器设备的节能改造、升级换代,将成为中国电器产业下一个增长点。”

种种迹象显示,绿色建筑带来的“绿金”时代,即将到来。

严格把关   为绿色建筑提供可靠产品

作为正泰旗下的高端品牌,上海诺雅克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雅克”)敏锐捕捉到商机,很早就开始关注绿色建筑,并率先推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产品,如诺雅克优智系列产品,包括Ex9A系列空气断路器、Ex9M塑壳断路器、Ex9B小型断路器、ExATS系列自动转换开关等,为绿色建筑提供全面智能化的低压配电系统解决方案。

绿色建筑的节能、环保特性,对电气产品提出了智能化、高可靠、节能、环保等全新要求。而诺雅克的产品在设计之初就是秉承“智能、可靠、环保”的理念。

在绿色建筑中,为实现电能的最大化利用,两路电源的负载需要动态分配,这就需要高可靠、性能佳的ATSE(Automatic Transfer Switching Equipment,即自动转换开关电器)产品。

目前,中国高端ATSE市场以PC级为主,高端用户主要被欧美公司所占领,但现有的高端ATSE产品因短路性能指标低无法与上一级SCPD有效配合,供电系统可靠性存在着一定风险。针对ATSE产品现状,诺雅克将于2015年10月推出的新一代PC级ATSE,该产品转换操作机构为单电机双预储能机构,触头可以快合、快分。此外该产品带有抽屉座,便于维修与更换,可大大缩小供电系统的断电维修时间。

在保证产品绿色环保特性的同时,诺雅克没有忽视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诺雅克的诞生,只有一个使命,那就是与进口品牌在高端市场上展开竞争。”正泰品牌管理部总经理张帆表示。

为完成使命,确保能够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可靠性的产品,诺雅克在全球首创“EQA优品保障(Excellent Quality Assurance)”体系,通过全球领先的设计、至臻的材质选择、精密的制造工艺以及严苛的检测系统,诺雅克的产品经过层层严格的把关,才能走向市场。

目前诺雅克在全球设立了三大研发中心,且每年研发费已高达营业收入的4%~5%,这与当前低压电器行业轻研发的发展现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据林作为介绍,研发中心采用国际先进的CAE计算机仿真技术,以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和可靠性。同时该公司所有产品都通过GB以及IEC标准规定的严格测试要求,可靠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还引入国际领先的模具制造工艺、工装夹具和检测设备,采用高效节能的流水线设计,保障生产过程中的精度控制和产品的可靠性。

此外,为确保选材质量的可靠性,诺雅克实行包括荷兰帝斯曼DSM、德国巴斯夫 BASF、德国拜耳BAYER等供应商体系化管理。更值得一提的是,诺雅克拥有多个“世界检测实验室”,500余套高精度先进检测设备,46项检验指标,覆盖全面的性能检测和环境试验,确保产品在任何严苛的条件下都能稳定运行。

“过五关,斩六将”的诺雅克产品,不断赢得业界认可,如今这些智能、节能的产品已服务于虹桥枢纽、华润置业、沃尔沃、宝钢等众多高端客户。

深耕“绿色”市场  提供“私人订制”解决方案

“未来诺雅克就要是以智能元件为依托,为客户提供高端行业解决方案,这是诺雅克的品牌定位,也是未来我们努力的主要方向。”林作为表示。

通过查阅资料,记者发现,诺雅克的解决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欧洲、北美、亚太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近千个重点工程项目。但众所周知,在国外,尤其是欧洲、北美等市场对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要求向来严苛,诺雅克是如何打赢这场硬仗的?

“除了产品质量和技术实力,欧美国家选择雅克,就是因为我们能够提供定制服务。”林作为道出了其中的“秘诀”,“未来谁能把电力市场的服务做好,谁就把握了市场的先机。”诺雅克可为客户进行个性化定制,专门的工程师会在用户现场进行调查,根据用户的需要提供或优化解决方案。个性化定制不但能够降低成本,而且更赢得了客户的青睐。如今,诺雅克在芬兰国家歌剧院、乌克兰第聂伯河水力发电站、美国加德士及艾默生网络能源、日本那须盐原光伏电站多个国际重大项目中展现出强劲的实力。

从2015年1月1日起,国内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开始施行,申报绿色建筑三星的评级门槛明显提高,这对建筑的环保、节能特性提出了更高要求。据林作为介绍,在星级的打分标准中,光伏发电是能够大量加分的。以正泰业务范围已延伸至发电、输电、配电等全产业链为依托,诺雅克瞄准了光伏一体化建筑这块蛋糕,并在提供定制服务上做足了功课。

针对这一市场,诺雅克将为建筑提供光伏电气系统解决方案,以光伏组件替代传统建材,为建筑提供绿色的电能。此外,诺雅克推出的智能、低耗的inPower 2.0智能光伏监控系统,由于将广域互联网作为光伏监控系统的“控制平台”,采用互联网通信和软件技术以及先进的数据中心虚拟化技术,为用户提供数据采集、设备管理等服务。用户无需重复投资各种大型服务器,即可享用inPower Cloud系统的监控和管理资源平台,实现轻量化的光伏监控系统的定制服务。同时云计算模式不仅能够使用户体验到按需索取、按用计费、网络交付等优势,更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降低了整套系统的运行维护成本,帮助建筑进行环保升级。

众所周知,绿色建筑市场在拥有极大商机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如市场环境的变化、国家配套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行业内的低价无序竞争等。那么诺雅克将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林作为对此信心十足,他始终坚信“通过高品质的产品、持续创新的技术以及定制化的服务,通过品牌影响力的建设,诺雅克将逐步成长为一家根植中国、服务全球的高端电气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显然,对于迎接“绿金”时代,诺雅克已做好充足的准备。有理由相信,通过高端品牌定位与不懈努力,未来诺雅克终将在世界低压电器品牌之林风生水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正泰低压智能电器研究院入选2022年度温州市市级及以上企业研究机构绩效考核优秀名单

低压电器龙头正泰电器发布多款产品调价通知解读

真知灼见 技术碰撞 | 2022华东地区电气研讨会盛启

互联创新 不止前行 | 2022诺雅克电气创新峰会圆满落幕

笃行致远,锐意新生,正泰新锐系列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