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驿唐蓝之梦 -投身物联网应用大“蓝海”

驿唐蓝之梦 -投身物联网应用大“蓝海”

——— ——专访北京北科驿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永平先生

      6月的这个周末,北京迎来了难得的蓝色天空,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简单而又纯粹,记者刚刚走进驿唐科技的时候,看到了蓝色的背景和蓝色的LOGO,这种“简单”而又“纯粹”的感觉,油然而生。驿唐员工告诉记者,这叫“驿唐蓝”。

       你听过B2C(Business-to-Customer)、B2B(Business-to- Business)或者O2O(Organization-to- Organization),但是关于M2M,你或许有点陌生。M2M是机器对机器(Machine-To-Machine)通信的简称,是物联网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

       简单、纯粹地专注于物联网M2M领域,是北京北科驿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驿唐科技)一直在做的事情。此次,gongkong记者独家专访驿唐科技副总经理曾永平先生。从产品到市场,再到大环境下公司的发展,曾总向记者娓娓道来。

专注于物联网的践行者

      驿唐科技下属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北京市计算中心,是一家实力雄厚的高科技公司,专注于无线通信和物联网领域,依托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计算中心、博汇科技的雄厚背景及由海归、外企管理人员、硕博士及无线通信前沿的资深科研人员在内组成的一支优秀团队。目前,驿唐科技拥有国内先进的M2M重点实验室以及多项国际领先的自主创新技术,凭借多年在2G、3G、LTE(4G)、WIFI、蓝牙Bluetooth 等领域的科研与技术积累,驿唐科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先进可靠的、全系列的物联网M2M产品和应用套件,如全系列的DTU和路由器(2G、3G、4G、WIFI)、mServer通信服务器、驿云物联网终端管理平台、Webled无线LED发布系统、建筑塔机安全监控系统等。        驿唐科技致力于打造工业级全网络制式的物联网通信设备,解决客户应用通信难题。工业级DTU、路由器是驿唐科技的代表产品,其中DTU可接各行业应用现场的串口设备,实现串口数据的远程透明传输,在传输设备数据的同时又可监控现场的设备状态。路由器产品可工作在3G/4G网络下,并支持不同网络制式的自动切换,提供高速上网功能,实现设备远程联网。多网口及WIFI功能的实现,方便现场多种设备灵活便捷的共享上网,不需要搭配额外的网络集线器或无线通讯设备,既节省设备费用又降低了维护成本。        针对于物联网通信产品,曾总坦言:“目前,客户对于产品的稳定性要求很高,比如高温和低温的要求、电磁兼容性以及断电恢复、异常情况恢复功能等等,而驿唐科技产品的稳定性及可靠性均达到工业级指标,并大规模的应用于各行业无人值守环境,经受了各种严酷环境的考验,公司的产品可应对-40~+85℃的严苛环境,并且,它不需人工干预,具备自动检测链路、异常情况恢复等功能。驿唐的MD-609G GPRS DTU产品装在哈尔滨市各个城市路口的红绿灯控制箱里,经受冬季严寒的考验,不间断的为交警支队调度中心提供服务;在马来西亚高湿高热的环境下,MR-900W安装在路灯杠上全彩LED广告屏中,为远程发布广告提供服务,如此例子不胜枚举。正是驿唐科技专业和稳定的产品性能,才赢得了客户更多的订单,赢得了客户赞誉的口碑。”

       目前,驿唐物联网通信产品已经成功运用于电网、邮政、银行、铁路、石油、环保、水利、气象、供热、建筑、自动化设备监控、LED发布行业。在工业自动化领域,驿唐DTU及路由器产品与西门子、欧姆龙、三菱、松下、施耐德、研华、台达等产品均可实现快速及稳定的对接,并同时实现无线联网的统一管理;除此之外,驿唐科技所配套的软件产品mServer、驿云串口通、驿云网口通软件可与国内外组态软件如WinCC、组态王等都能实现无缝集成。“物联网应用领域涉及面很广,很多行业专业性极强,对于一些传统的工控或市政行业物联网应用,驿唐科技一直与国内外具备领导性的设备和软件厂商积极配合,寻求合作,一起推动相关行业物联网应用的发展。”曾总坦言。        物联网的飞速发展所带来的是不容小觑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物联网是一个庞大系统,许多安全问题来源于系统整合,所以要从系统整体上考虑物联网的安全。对于物联网安全问题,曾总也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信息安全问题并不仅仅是技术问题,还涉及到许多非技术因素,包括对用户进行信息安全教育,以及正确使用物联网服务以减少机密信息泄露的机会;重视信息安全管理,加强账户信息的保护,因此先进的技术手段与科学的管理措施二者缺一不可。在此情况下,驿唐科技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水平的产品,以保障用户对于信息安全的要求。”

顺势而为 深耕物联网细分行业

        产品标准化是品质的基石,也是令企业长盛不衰的命脉,因而,标准化一直是驿唐科技追求的目标。驿唐经过多年积累,已经建立起完善的标准化产品线,对产品的研发、生产、质保、出货、售后维护等形成了一套完备的标准。诚信为本,品质第一,合作共赢这几个字恰如其分体现出驿唐科技的企业精神。         如今,单一靠硬件产品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驿唐科技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差异性的产品服务和系统解决方案。针对于此,曾总坦言:“市场是足够大的,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在客户定制化方面,驿唐科技会评估、定制对产品的收益,并针对客户的差异化需求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另外,有些新特性可以解决客户项目执行瓶颈、大大改进客户体验,对那些能明显提高产品竞争力的需求,驿唐科技将不遗余力地对产品进行改进,满足客户需要。对于特定的细分行业,驿唐科技愿意提供包括物联网通信硬件和后台监控软件一起的整体行业解决方案。         曾总向我们介绍了一个很有价值的物联网应用案例:在物流领域中,智能快递柜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难题。针对于快递柜的联网,常规方案仅仅提供3G路由器,满足快递柜主机联网,而驿唐向用户提供的工业级快递柜专用ER-700系列3G/4G路由器,在满足快递柜主机联网的同时,还可以对快递柜上的LED显示屏以及LCD屏的广告发布实现联网,并且提供专用广告发布软件。这大大的加强了产品竞争力,降低了客户的联网成本,另外满足了客户特定的广告发布需求,获得了最终客户的认可。        此外,曾总补充:“对于互联网+,工业4.0、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我们已经不是局外人,各类物联网应用会像潮水一样向我们涌来。像我们遇到的做插件机、变频器、数控机床、中央空调的客户,他们需要实时监控设备的运行状态,了解运行过程中的报警数据,通过对设备的联网,对现场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在后台进行分析处理,物联网技术和应用让这一切变成现实。对于设备的厂家而言,实现设备联网可以极大的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售后服务的效率,降低服务成本。传统行业设备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将是必然趋势,驿唐不仅可以帮助设备厂商提供联网使用的设备,而且具备定制细分行业应用软件的能力,并且已经在数控机床,中央空调等设备联网领域做积极的尝试。”

勇担物联网“蓝海”弄潮儿

       “中国制造2025”作为中国版的“工业4.0”,它以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深度融合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制造作为主线,并以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和结构优化作为指导方针。国家明确提出智能制造这项重大战略,围绕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等关键环节。智能制造国家战略的制定,无疑给驿唐科技等从事物联网领域的公司提供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驿唐科技主推的全系列全网络物联网通信产品将在设备联网、大型设备远程监控、环保监测、新能源监控联网、物流监控、智能家居等方面大展身手,驿唐科技推出的细分行业应用软件如WEBLED发布系统、远程塔吊监控系统、驿云设备监控平台等,将大大解决行业内用户实现联网应用的难题,为制造商提供一个集前端物联通信设备和后端应用软件为一体的整套行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作为物联网行业资深从业者,曾总对未来驿唐科技的发展信心十足,曾总表示:驿唐科技将凭借多年物联网行业的经验,必将在中国制造业转型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实施智能制造贡献自己的力量。大时代之下的驿唐科技,既有机遇又有挑战。经历了物联网的市场培育期,如今已迎入了物联网落地开花的好时节,抓住物联网发展黄金时期,深入设备联网、远程监控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好用的产品和服务,驿唐科技一直努力践行,并将勇担物联网“蓝海”弄潮儿。(GK-CJ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驿唐科技与常州纺院成立“工业物联网应用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展会预告:驿唐科技将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现场播报:第三届全国工厂数字化升级巡回研讨会深圳站火热进行中

驿唐科技邀您相约“ConnecTechAsia 2019亚洲通信展”

驿唐科技受邀参加中国移动5G企业无线专网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