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联捷,加快研发缩小差距,接线端子行业任重道远

联捷,加快研发缩小差距,接线端子行业任重道远

——— 加快研发缩小差距 接线端子行业任重道远
2015/7/9 10:21:20

  接线端子排是自动化连接系统常见的配件产品。其主要提供电流、信号等中间媒介的传输,行业内常见分为两大系列:轨道式和线路板式。轨道式端子排是目前市场应用最为广泛的分类,线路板(又称PCB)接线端子以功能插拔、直焊、弹簧和栅栏四类产品组成,四种产品各具特色,应用范围不一。

     接线端子广泛安装使用于电气、电力、机械、轨道交通等等诸多行业。近年来,PCB端子产品发展迅速。随着国外技术和产品以及工程项目中设备的引进,促进了国内PCB端子产品制造业的发展。PCB端子产品无论在产品的种类、外观、结构上,还是在内部电气元件和连接的性能方面都已有了很大的进步,产品数量和种类充分满足了电力及轨道交通等行业的需求。

   无论是产品品种,还是产品技术水平方面较20世纪相比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断有供应商提供产品定制方案,旨在满足客户不断变更的连接要求。但是我国接线端子的整体水平与国际发达国家相比较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但就轨道式端子而言,国内的用户更加趋向于外资诸如菲尼克斯、魏德米勒等品牌。但随着国内模具技术的不断更新以及质保、过程控制系统的日趋完善,联捷坚信在未来,本土品牌将逐步取代外资品牌,占领本土市场的同时,也可以逐步进军国际市场。

   接线端子行业未来导向:产品多元化发展,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从“人无我有”到“人有我优”进而演变到“人优我转”,市场的竞争不断刺激着新产品的更新换代,端子行业亦是如此。从起初单一的“框式结构”到“弹簧连接”的革命性改变,印标识、防错插等新型功能的研发将不断完善连接系统的合理性与安全性,另外针对不同行业专门研发出相对应的连接产品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市场中的影响力。

   加强自身企业管理 安全高效的生产与服务

     优质的管理体系将事半功倍于企业发展,联捷电气自伊始就注重管理。无论是HR、亦或是CRM,联捷均具备完善的体系来维持运营。安全是生产之本,对于员工或者设备都应当着重关注。

     接线端子的未来之路还有很远,但本土品牌的日益崛起为行业的整体发展打好了基础。完备的营销与服务体系将是企业品牌扩展影响力的不二法门,不仅对于线下市场,网络市场也逐步走进用户的视野。如何在网络上打响自己的品牌也逐渐成为供应商热议的话题,联捷认为作为接线端子服务商,通过整合自身产品与网络发展的优势,逐步总结出适合自身的网络营销方案将是最快实现品牌传播的途径,届时端子品牌的网络影响力大小不容小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联捷C2M柔性制造模式引领端子行业潮流

上海联捷C2M柔性制造模式引领端子行业潮流

插拔式接线端子在控制器中的应用

上海联捷分析压线框在PCB接线端子中的作用

军工级产品问世 聚焦联捷镀金接线端子YL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