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江苏紫清信息科技详解“六维智能理论”

江苏紫清信息科技详解“六维智能理论”

    “工业4.0”被认为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或是工业体系革命性的生产方法,而智能工厂将是构成未来工业体系的一个关键特征。在智能工厂里,人、机器和资源如同在一个社交网络里自然地相互沟通协作,生产出来的智能产品能够理解自己被制造的细节以及将如何使用,能够回答“哪组参数被用来处理我”、“我应该被传送到哪里”等问题。同时,智能辅助系统将从执行例行任务中解放出来,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创新、增值的活动;灵活的工作组织能够帮助工人把生活和工作实现更好地结合,个体顾客的需求将得到满足。德国工业4.0、美国GE工业互联网均是“工业4.0”的典范,但中国有自己特殊的国情,中国制造企业打造智能工厂,不能完全照搬国外模式,而是既要紧跟国际先进理念,还要符合中国企业的实际情况。

    所谓“六维智能理论”,就是在设备联网+远程数据采集的基础上,实现智能化的生产过程管理与控制,从6个方面打造适合中国国情的智能工厂,这6个方面包括:

1、智能计划排产,是从计划源头上集成ERP,进行APS高级排产。

2、智能生产协同,从生产准备过程上,实现物料、刀具、工装、工艺的并行协同准备。

3、智能的设备互联互通,是CPS信息物理系统的典型体现,实现数字化生产设备的分布式网络化通讯、程序集中管理、设备状态的实时监控等。

4、智能资源管理,包括对物料、设备、刀具、量具、夹具等生产资源进行精益化管理、库存智能预警等。

5、智能质量过程管控,是对影响产品质量的生产工艺参数进行实时采集、控制,确保产品质量。

6、智能决策支持,是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决策支持,形成管理的闭环,以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高效生产模式。

   “六维智能”分别从计划源头、过程协同、设备底层、资源优化、质量控制、决策支持等6个方面着手实现智能工厂,这6个方面涵盖了工业生产的6个重要环节,可实现全面的精细化、精准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与控制,通过底层设备的互联互通、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决策支持、可视化展现等技术手段,实现生产准备过程中的透明化协同管理、数控设备智能化的互联互通、智能化的生产资源管理、智能化的决策支持,从而全方位达到智能化的生产过程管理与控制。

江苏紫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物联网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可靠、易用、安全”是公司的产品理念。紫清拥有居于世界前沿水平的技术研发能力,在M2M技术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拥有十多项中美专利。凭借前瞻性的技术研究成果及多年行业应用经验,紫清与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及业务伙伴关系。

产品AnyLink(工业物联网盒子)支持主流工业设备协议,多种接口,即插即用,通过Zigbee/3G/GPRS可快速实现设备间的无线组网、数据采集、上传及云存储。产品通过简单易用的数据接口帮助用户以低成本实现工业控制与信息化的融合。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高铁、工业、自动化、航天、造币等多个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nyLink DA系列plc远程监控盒子

AnyLink RA 让PLC程序远程上下载不再是难题

AnyLink DA-400 工业物联网盒子

AnyLink DA-400 工业物联网盒子

号外号外——AnyLink参加北京自动化展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