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联捷分享电力设备接线端子技术要求

联捷分享电力设备接线端子技术要求

——— 联捷分享电力设备接线端子技术要求
2015/7/28 8:06:24

   接线端子作为电力设备中的元器件在变频器、变压器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虽然接线端子由导电器件与塑壳组成,因其连接作用和对耐压、耐高温、强度的需要,在端子的材料、外表面的光滑度等方面都有一定技术要求。

   首先,在导电件的选材方面,应以导电性能良好的铝或铝合金、铜或铜合金制造,也可以用其他合适的材料制成,在力求导电性能良好、最低能耗的基础上,机械强度也应满足设备的技术要求。

   其次,在接线端子的外表方面,接触表面应该干净,不得有裂纹、明显伤痕、毛刺、腐蚀斑痕、凹凸缺陷及其他影响电接触和机械强度的缺陷。

   再次,在铸造成型的接线端子其接触面及连接孔中不得有气孔、砂眼和夹缝等缺陷。此外,板型接线端子的连接面应平整,其连接孔口不得有毛刺。

在端子表面和连接口处有毛刺是劣质接线端子常见的问题,在选购接线端子时应该仔细检查,以免使用后影响设备运行。

   最后,在环境温度为10℃至40℃下试验时,接线端子温升值不应超过相应设备标准的规定。由于各高压设备运行环境不同,接线端子所允许的温升值也不尽相同。设备出厂时,接线端子应带有为界限用的配套紧固件,如螺母、螺栓和垫圈等。并应有防松设计。设备接线端子之间或设备接线端子与高压电力系统电子连接时,建议用力钜扳手进行紧固。

   作为电力设备接线端子服务商,上海联捷电气已有逾15年的端子研发经验,产品在耐压、耐高温等方面都经过严格测试,完整的品保体系及优质的过程控制系统都为精密的电气连接提供了保证。无论在材料还是产品外观都获得广大用户的一致认可,力争成为更多电力设备厂家的首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联捷C2M柔性制造模式引领端子行业潮流

上海联捷C2M柔性制造模式引领端子行业潮流

插拔式接线端子在控制器中的应用

上海联捷分析压线框在PCB接线端子中的作用

军工级产品问世 聚焦联捷镀金接线端子YL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