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引德国“工匠精神” 塑“中国制造”学徒

引德国“工匠精神” 塑“中国制造”学徒

——— -费斯托第二届双元制学徒毕业

    7月24日,费斯托济南培训中心的22名第二届“双元制”职业教育学徒顺利毕业。经过3年的中德合作培养,这些学徒兼具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出色的实践能力,不仅收获了沉甸甸的“双证”— 济南职业学院的毕业证书及德国工业机械岗位职业证书,还早早地被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各部门选中,即将在各技术岗位上大施拳脚。

    2011年,费斯托成为第一家与济南职业学院和德国工商大会(AHK)合作的德资企业,三方合作引进德国享誉世界的“双元制”职业教育理念和培训体系。为了保证学徒能够接受最纯正的德国学徒培训,费斯托于2012年投资100万欧元建立了约为1,300平方米的济南培训中心,配备8名专职培训人员,并定期安排德国总部培训师支持培训。自2011年起,费斯托培训中心共招收了4届94名学徒参与“双元制”教育项目,是费斯托在德国境外的最大规模的培训项目。

    “在培训中心锻炼出的实践操作能力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我在面对工作中的挑战时,能积极应对,找出问题根本,钻研解决办法”,去年毕业的第一届学徒王稹稹有感而发。一毕业,王稹稹就被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录用为技师,从事表面处理工作。

    “‘德国制造’背后依赖的是高技能技术人才,而正是其独特的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为德国制造业输送了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费斯托济南全球生产中心总经理陈宏说到,“费斯托与各方合作引进双元制,一方面是为企业本身的长远发展储备具备德国水准的技术人才;另一方面,作为一家学习型的家族企业,这也是费斯托在中国履行企业教育责任的实践之一,为中国制造升级培养高素质产业人才。”

    在“中国制造2025”的蓝图规划下,中国对能应对未来复杂制造环境的高素质技术人才的需求会越来越大。费斯托集团职业培训总监Stefan Dietl 先生表示,经过四年与济南职业学院及德国工商大会的合作积攒了很多有益经验,这将有助于费斯托将德国“工匠精神”引进到中国乃至费斯托在亚洲其他业务所在地区。  

图片1:  

   

说明:学徒们在费斯托济南培训中心接受实际操作培训。  

(图片来源:Festo )

图片2:

说明:嘉宾与费斯托第二届学徒合影。

(图片来源:Festo)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Festo 一键生成回路图

Festo 仿生工位:采用人工智能的人-机协作

Festo 从自然界中衍生出各种独特的运动形式

首个交钥匙物联网解决方案

Festo 自动化技术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