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石头缝里“挤”石油,8000B显“才能”

石头缝里“挤”石油,8000B显“才能”

    大庆油田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特大砂岩型油田。南北长138公里,东西长73公里,面积约为6,000平方公里,由萨尔图、杏树岗、喇嘛甸、朝阳沟等48个规模不等的油田组成。走进大庆油田就不难发现,到处林立着抽油机,但如今的大庆油田疲态尽显,其产量在逐年下降,除了一厂、二厂、三厂、六厂产量稳定外,其它采油厂有些油井一天的产量已不足100公斤,而开采难度却在逐年增加,开采投入成本有增无减。以前油田储油量丰富,当地石油人地说:以前拿铁锹在砂子里面挖几锹,油就出来了,而现在一口井打下去一千多米都不见油,形象的喻为在石头缝里“挤”石油。

    抽油机是开采石油的一种高能耗设备,俗称“磕头机”,通常由由普通交流异步电机拖动井下抽油泵做固定周期的上下往复运动, 抽油机的控制技术采用变频调速控制,则可以改变抽油机长期处于低效做功的状态,使其工作方式与油井实际负荷相匹配,减少低效甚至无效抽取,从而降低电费开支,减少维护成本,提高运行效率。

    三晶电气8000B系列是一款高性能易用型变频器,具有无感矢量控制和V/F控制、0.5HZ低频最大输出达150%、150%过载60S等特点,功率覆盖:0.75KW—400KW,据了解,大庆油田抽油机电机功率主要在18.8KW至75KW之间,以抽油机电机功率45KW为例,配置三晶电气8000B-4T045GB变频器标配三晶电气45KW制动单元就能很好的满足抽油机的控制要求,大庆油田中8000B系列变频器使用效果如下:

1.抽油机变频起动时具有软起动功能,起动电流小,对电网冲击小,起动能耗大幅降低;

2.可实现设备上、下行程自动识别从而控制抽油机上、下行程的运行速度,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达到满足泵效的情况下耗能最少;

3.抽油机下行时负载性质为位势负载,变频器加装制动单元后,消耗设备下行过程中产生的电能,消除电能回馈电网的影响;

4.带有RS485通讯口,能很好的与上位机进行通讯形成远程控制。

    三晶变频器在大庆的石头缝里不断地挤出石油,变频技术结合远程自动控制技术,变传统机械式抽油为现代化采油,运行效率高、能耗少、使用方便可靠,一举将传统机械采油装备带入了电子时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