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速度与激情】——柯马最新轻型机器人Racer3全档案

【速度与激情】——柯马最新轻型机器人Racer3全档案

2015/8/3 14:55:25

   Racer3机器人是柯马凭借40余年创新和经验的新产物,这款功能强大和速度极快的6轴关节机器人,有效载荷3kg、工作半径仅630mm。Racer3是由高强度铝材制造而成的最新、轻型柯马机器人,可随意地安装在工作台、墙壁、天花板或者倾斜面上。同时,Racer3的运行速度非常之快,已然成为同级别产品中速度最快的机器人。

    在备受赞誉的Racer系列中,第三款机器人Racer3是柯马为了应对中小型企业和新兴市场国家,对速度快、成本效益高的自动化机器人设备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的产品。

    Racer3将现场已证实的技术和高灵敏性与对安全性、设计和产品美观性的专注相结合。Racer3是专为食品饮料、电子、塑料、金属加工业等一般工业用途而设计的,以其紧凑型设计、铝制结构、高度稳定和用户友好的的控制界面为特点。Racer3可应用于任何环境的高效率操作和装配解决方案,从实质上使中小企业通过高准确性、高精度和高智能的自动化应用来提高生产率和降低总成本。

    新机器人具有流线型外观、金属拉丝外壳,集美观、高速度、高精度和高重复性于一身。主要应用包括装配、物料搬运、机床看护、涂胶以及拾放。


优越性能

       Racer3是天生的柔术演员,能够像蛇一样弯曲,直至设定成剪刀状,跨过第1轴的法兰;它还能够闭合成书本状,腕部向本体移动,并以最大速度旋转第1轴,避免与周围空间内的物体发生碰撞。

      Racer3机器人的紧凑、匀称,能平衡其流畅性和运动性,以便充分发挥性能;机械臂和前臂的长度比近乎1:1,可提高线条感和前倾度。

      Racer3将颇具美感的创新与高性能设计融为一体。1kg负载下,Racer3的拾放节拍不足0.36秒,其坚固和稳定的基座确保了其高精度和高重复性。

Racer3不足30kg重,可适用于多种安装姿态——地面、天花板、墙壁、坡度0 ~ 90,这意味着Racer3几乎可以任意运输和安装。新型铝质的拉丝外观设计使其有别于已完美应用于汽车行业近40年、可信赖的红色柯马机器人。

设计特点

下列正是设计的三个驱动目标:

    新型Racer3机器人已立刻成为柯马Racer机器人新形象;

    在不牺牲速度和稳定性的情况下,其尺寸是其他Racer机型的一半;

    它在美观与性能之间达到最佳匹配,并且十分注重细节设计。

    Racer3毫无安装限制,并且工作范围广、柔性高。不打折扣的精度和重复性已通过巧妙的曲面造型和多变而可靠的手臂来保证,同时与广泛的工作空间一同被视为重中之重的双重目标。

    机械臂的特殊设计,结合轴2和轴3上50mm标准规,明显提升了工作空间,同时Racer3机器人圆润线条和中空结构使内部线缆的布置予以优化。

    Racer3机器人是柯马唯美的创新与高性能设计的融合物。作为第一台新一代一般工业机器人,它就是帮助柯马机器人成为业内领头羊的具体研发实例。在新技术开发和新兴市场板块两个方面不断的创新投入,推动着柯马向前迈进。

技术规格

关于柯马柯马是世界范围内制造效率高、低成本的自动柔性系统、集成产品、工艺和服务的领先企业,其公司总部设在意大利都灵,拥有覆盖17个国家的国际化网络,雇用13,500余名员工。柯马利用最新技术和工艺,交付超出其客户期望值的整套先进系统。柯马专门从事车体的连接和装配、动力系机加工和装配、机器人和维护,以及为广泛的行业领域提供先进的生产系统和环境服务。柯马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发展使其在自动化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从设计、实施和安装到生产启动和维护服务的所有阶段满足各个客户不同要求。www.comau.com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匠精神·柯马基石 | 柯马动力总成装配调试技师王建敏荣获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优秀匠人”

柯马机器人荣获恰佩克“最佳工业设计奖”

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乔迁新址

柯马在第四届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峰会发表精彩演讲

新闻速递 | 柯马携创新复合激光焊接技术亮相上海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