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标国网、牵手吉利、保驾杭州地铁

中标国网、牵手吉利、保驾杭州地铁

——— ——正泰集团7月新闻集萃

1. 正泰电气GIS产品为杭州地铁2号线保驾护航

来源:正泰集团

近日,正泰电气GIS产品成功中标杭州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天目山路主变电所项目,项目建设规模为线路全长30.488km,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4座车站,总投资约为169.72亿元人民币,建设地址位于杭州市,计划于2017年建成。

据了解,该产品有良好的电场设计和结构,SF6气体优越的绝缘性能,确保了绝缘可靠性;断路器采用新型自能灭弧原理,双气室结构、性能可靠,具有优异的开断性能,一台操作功率较小的弹簧机构可实现三极联动操作;断路器配用操作功率低的弹簧操动机构,故障关合接地开关、配用电动弹簧机构、检修用接地开关配用电动机构,实现操动机构无油化、无气化,产品低噪音运行;重心低、重量轻,抗震性能强。

2. 正泰集团携手四川能投开启强强联合模式

来源:正泰集团

双方领导合影留念

7月24日下午,正泰集团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在成都创世纪大厦就战略合作事宜达成共识,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据了解,四川能投坚持“做强电网、做大电源、做实燃气、开发新能源”,通过股权投资和资产经营管理,不断推进与国际国内大中型企业、科研机构等建立战略伙伴和项目合作关系,形成了一大批优质项目。此次与正泰集团的合作将为国企与民企共同携手、跨界合作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 经过深入交流,双方初步在新能源发电与并网、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开发、贸易合作、金融合作、物流合作、海外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在洽谈结束后,双方当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初步明确了日常联络及年会召集制度。

3. 正泰集团与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正泰集团

双方签约仪式

7月20日,正泰集团与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战略合作研讨会及签约仪式在浙大中自科技园隆重举行。

据悉,双方将展开全面、深入、长期的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以推进环保产业“互联网+”应用,提升智能化水平,在新常态下共同致力于浙江省环保事业的智能化发展,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贡献力量。

据了解,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促使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科技、品牌、产品等方面优势,拓宽服务领域,通过技术和产品创新,建设绿色浙江、生态浙江、美丽浙江,携手共促正泰集团的快速发展和环科院的科研进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4. 正泰充气柜中标江苏省电力公司采购项目

来源:正泰集团

2015年7月15日,正泰电气充气柜(NGW7系列)产品中标江苏省电力公司2015年新建居住区供配电项目物资第一批协议库存采购项目,共计箱式开闭所148套,总金额2525.67万元。

NGW7系列户外高压环网柜(开闭所)是新一代模块化、多功能组合、高可靠性、结构紧凑且免维护的环网开关设备,适用于10/20kV供电线路的环网供电或双辐射供电,亦可用于终端供电,对被供电的地区能起到电能的控制和保护作用。该产品广泛应用于供电负荷密度大,用电缆馈电网络的城市环网配电及大型工厂、居民小区等场所。

据悉,相比传统中压开关设备,充气柜产品具有以下几个方面优点:带电设备全封闭设计、结构紧凑、体积小巧、免维护、防护等级高、运行可靠性高等方面。

据了解,这是继2015年6月10日正泰充气柜产品(NG7-12/24系列)在“华东第二通道”——皖赣铁路工程中中标后又一次突破。此次中标实现了NGW7系列产品在省网市场方面的突破,对公司实施迈进国网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

5. 正泰母线槽产品再度中标长城汽车

来源:正泰集团

母线槽产品

近日,在河北保定长城汽车招标项目上,经过激烈角逐,正泰母线槽产品以技术最高分、价格最经济等优势再度击败竞争对手。这是今年正泰母线槽与长城汽车第3次联手。

据了解,正泰母线槽产品线拥有最先的进生产基地,卓越的研发团队,平均产能利用率(实际产能/理论产能)约为52%,处于产能富余状态。

据悉,母线槽产品线在主要硬件和关键工艺上,坚持高起点、高水平,使公司的生产条件和产业基础达到了国内同类型企业领先水平。结合电气行业特点,通过对产品部工厂面积、职工人数、工艺装备等维度,对制约产品部现有产能的因素展开分析,确定了产品的最大理论产能与产能弹性能力。

同时,通过与实际产量和销售的比对,以及对关键工序和关键生产检测设备的配置分析,梳理出了产品产能空间和制约产品产能的主要因素。产品部结合市场销售状况,可采取针对性的技术改造与升级,满足市场对母线槽产能的需求。

(原标题:正泰母线槽与长城汽车再度联手创辉煌)

6. 正泰新能源和吉利集团达成光伏战略合作

来源:Solarbe(索比)光伏网

近日,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五年内就光伏发电项目合作事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正泰新能源将利用吉利集团全国各地生产基地的厂房和停车场分别建设屋顶和停车棚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其中包括吉利集团浙江、张家口、宝鸡等生产基地 ,总装机容量预计达到140MW。正泰新能源将负责光伏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所发绿色电力以一定优惠价格供吉利集团公司使用。

据悉,正泰新能源已开始在吉利集团台州路虎生产基地建设10.3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共利用其三个屋面合计10万多平米,目前4.3MW项目已经完工,其余屋面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此外,停车棚光伏发电项目近期将先在吉利集团宁波春晓基地试点,后续在其他基地停车场推进实施。

7. 正泰新能源获大同“领跑者计划”电站项目

来源:正泰集团

近日,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 2015年“领跑者计划+新技术、新模式示范”50兆瓦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光伏技术进步明显加快,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但也出现了先进技术产品无法进入市场、光伏产业整体技术升级缓慢、光伏发电工程质量存在隐患等问题。在此背景下,中国提出光伏“领跑者计划”,旨在发挥市场作用促进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据悉,正泰在进军新能源产业后,从单纯“卖产品”向投资电站“收电卖服务”转变,逐步实现先进制造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

8. 正泰产品多点开花,国网集招捷报频传

来源:正泰集团

近日,在7月结束的国家电网2015年第三批集中采购招标项目中,正泰电气126kV组合电器、110kV电力变压器、35kV电力变压器、绝缘子、互感器、避雷器等产品不负众望再次成功拿下大批订单,几乎覆盖全网。最值得庆贺的是,20kV框架式无功补偿装置在这次招投标中。

据了解,在竞争激烈的电力行业,国网集中采购招标项目一直以高门槛、严要求为人所知首次突破国网,为正泰电气产品在国网市场的推广打开了新局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正泰低压智能电器研究院入选2022年度温州市市级及以上企业研究机构绩效考核优秀名单

低压电器龙头正泰电器发布多款产品调价通知解读

真知灼见 技术碰撞 | 2022华东地区电气研讨会盛启

互联创新 不止前行 | 2022诺雅克电气创新峰会圆满落幕

笃行致远,锐意新生,正泰新锐系列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