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采用南大傲拓PLC的丹大高铁防灾监控系统已进入调试阶段

采用南大傲拓PLC的丹大高铁防灾监控系统已进入调试阶段

2015/8/14 15:41:58

    继高铁成绵乐全线、沪昆线贵州段的防灾监控系统后,丹大高铁防灾系统再次采用了南大傲拓PLC,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



    丹大快速铁路,是规划建设的东北东部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分3段:丹东至庄河段、金州登沙河至庄河段和大连至登沙河段。线路全长292公里,大连市境内198公里,丹东市境内94公里。丹大铁路建设,将大连和丹东连为一体,有利于沿海开发开放并加快推进北黄海开发建设。铁路竣工后将为北黄海区域经济发展、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贡献巨大力量。据悉,高铁丹大线将于2016年全线通车。  

此次防灾监控系统南大傲拓提供的技术方案如下:

热备冗余PLC系统

    高速铁路的高安全性要求对防灾监控系统提出了高可靠性的要求,本方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在冗余性方面做了充分的考虑。冗余PLC系统实现了全系统冗余,包括电源冗余、CPU冗余、IO模块冗余、通信模块冗余、以太网冗余等,充分保障了系统的可靠性。

    热备冗余PLC系统采用完全热备方式,为全硬件冗余。热备PLC系统之间通过热备冗余电缆进行数据备份。任一模块不能工作或被诊断故障,所有受控设备及模式能不间断、无扰动地自动切换运行,同时可以通过监控软件和PLC系统的硬件按钮进行手动切换。无论何种切换方式均能保证整个系统切换的无扰动。

热备冗余PLC系统结构:

热备冗余PLC系统实现方式:

    热备PLC系统之间通过高速通道完成主从系统之间的数据备份,通讯速率可达100Mbps;

    一个扫描周期内完成全部数据交换,处理速度进一步提高,实时性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

    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可以提供灵活的热备冗余方案热备,参与主从PLC系统切换的条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组态和编程来完成。

如主PLC系统发生故障,一个扫查周期后就可以完成主从PLC系统的切换,可以在100ms完成,切换时间更短。


                                   防灾监控系统数据中心监控画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傲拓科技NAPLC在青岛地铁4号线BAS系统的应用

傲拓科技中大型PLC选型手册(第五版)

傲拓科技NAPro编程软件使用手册v6.03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硬件手册V2.46

傲拓科技NA2000系列PLC编程使用手册V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