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晶电气8000B变频器 空压机节能好帮手

三晶电气8000B变频器 空压机节能好帮手

    空压机是气动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和机械化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具有高速高效、清洁安全、低成本、易维护等优点,空压机是气动系统中机电引气源装置中的主体,可实现将气体进行压缩增压,然后输送到用气动系统,可用于冶金、纺织、电力、矿山、机械制造、生产加工等行业。

    空压机占大型工业设备(风机、水泵、锅炉等)耗电量的15%。经考察,大部分空压机自身存在着以下几个缺点:

1、输出压力大于一定值时,自动打开泄载阀,使异步电机空转,严重浪费能源。

2、异步电动机易频繁启动、停止,影响电机的使用寿命。

3、工作条件恶劣,噪音大 。

4、自动化程度低,输出压力调节靠人为调节阀开度来实现,调节速度慢,波动大,不稳定,精度低。

5、空压机工频启动电流大,对电网冲击大,电机轴承磨损大,设备维护量大。

    针对以上问题,可使用变频器实现对螺杆式空气压缩机的节能改造,改造后自动化程度高,节能效果显著。

    佛山某空压机经营部22kw空压机,采用三晶电气8000B变频器进行变频改造。经过30 kW变频器改造后,空压机起动后对设备的冲击大大减少,压力控制精度得到极大提高,变频控制系统的压力控制能力更加精确。 通过使空压机的空气压力输出与用户空气系统所需的气量相匹配,使得管网的系统压力保持恒定,大大提高了供气的质量。

    变频方案的控制原理是:利用变频节能技术,降低空载运行时电机的运行频率,达到减少功耗的目的,方案还可实现设备的软启动,进一步降低启动电流,减少电网冲击,同时低频率运行噪声也会将低,各器件承受的压力会降低,改善运行的工况,提高系统可靠性。

    变频改造后,压缩机的使用寿命也会延长;同时,空压机启动时对电网的冲击也大大减弱,实际节电率达到30%以上,客户对三晶电气的变频器和技术服务都十分满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