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LINAK®:以电传动技术奔袭智能制造

LINAK®:以电传动技术奔袭智能制造

——— — 专访力纳克中国区总经理Simon

自1907年成立至今,丹麦力纳克(LINAK®)传动已跨越了一个多世纪。 回首力纳克的成长历程,从最初简单的电动推杆组合到后来结合工业、医疗等领域特点的IC、OpenBus™等智能系统,力纳克以技术为经度,以行业为纬度,横纵双向延伸,让LINAK®品牌的身影出现在地球各个角落,为帮助人们改善工作和生活质量做出了不可忽略的贡献。

2015年,正值力纳克中国分公司成立10周年之际,gongkong专访了力纳克中国区总经理Simon Jenkinson,采访中记者感受到了Simon对力纳克中国团队和市场的信心,不管是产品的开发及应用,还是面临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在Simon的眼中,一切皆是机遇。

当家花旦 —— 电动推杆系统

说起力纳克的当家产品,当属电动推杆。与工业自动化领域常用的液压油压和气动相比,力纳克的推杆系统优势明显:免维护、无漏油、简单易用以及可智能监控。而针对工业领域客户对推杆系统的特殊要求,力纳克最新研发出的简易IC (集成控制)系统,更可将控制芯片等复杂技术内置于推杆内,用户只需简单的一个遥控器甚至一部智能手机,就能远程控制整个运动系统。

相较于气动技术需要气动缸、压缩机、过滤器、减压阀等多种部件相比,一套完整的电动推杆只需简单的一个推杆、一个控制盒以及一个控制器,就可以帮助用户完成各种升降伸缩等动作,对工程师而言,这的确省却了不少安装和维护的人工和成本,Simon 尤其提到一点,就是力纳克的系统,自推出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客户的反映都非常好,尤其是在极其寒冷或者酷热这种极端环境下,力纳克品牌的品质被检验无疑“我们有非常多的工业类客户,是看到行业内领先的同行都在使用力纳克,而转向我们采购的。”Simon 自豪地说道。

力纳克中国区总经理Simon

电动推杆作为一种辅助设备运动的装置,虽然小身材,但却有大能量,最大推力能达到1,000 N,因此除了在医疗设备上被广泛应用外,在办公升降家具领域,以及工业自动化方面,都可以找到它的身影。Simon坦言,力纳克公司在多年前首次研发出推杆系统时,只是打算将其应用在自动脱谷机上,的确没想到它们能像今天这样被广泛应用在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电动推杆的这种特性也正是力纳克公司的一直坚持的宗旨“Improve your life”的体现。

IC(集成控制)系统,发力工业自动化

过去近40年服务全球工业领域客户的经验,让力纳克积累了丰富的电动推杆系统应用知识,他们的技术团队深谙推杆产品性能相较于液压、油压的优胜之处,自然地在给客户提供方案时,往往能有效帮助客户节省成本、提高效益。例如在工业自动化中的焊炉机,机器附近的温度极高,而焊炉的盖子又需要频繁开合,力纳克的推杆因为已通过极高温度测试,可以承受超过150�的高温,因此炉盖处的运动控制使用力纳克的推杆系统就极为合适,而控制人员也可以远程就可通过电脑控制,无需亲身进入这种高温环境;再比如纺织机械自动化生产线上,一些常规的伸缩动作,电动推杆可以帮助做到更精准,也有效节约了人力成本。

多年在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实践经验积累让力纳克明白,工业领域客户最需要的是一套简易、精准、可以精确反馈的系统,因此力纳克不断改进,推出IC(系统集成)系统。IC 系统在集成力纳克推杆系统本身的优势上,将软件系统进一步升级,客户只需简单的一个推杆,一个控制器,就可以将系统通过有线或者无线的控制器控制,或者使用手机的蓝牙功能,通过力纳克的APP 系统,直接在手机上控制和监测推杆的运行。

Simon介绍说:“力纳克推杆产品并非是一些单个的产品,它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应用需求,组合成不同功能的方案,例如IC系统,就是将升降伸缩运动的部件和具有控制盒监控功能的软件系统结合在一起。”推杆与结合软件的另一个例子就是使用推杆系统的太阳能跟踪系统,用户的太阳能板上安装了力纳克的产品,同时在控制中心,就能即时通过相应的软件系统实时监控到收集的太阳能数据。

步步为“赢”,昂首阔步中国市场

自2004 年在中国深圳正式成立办事处以来,便开启了力纳克在中国的蓬勃发展之路; 力纳克的丹麦总部明白到,更好服务中国本地客户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就是进行本地化,因为这带给中国客户的不仅是与丹麦同等品质并且极大缩短交期的利处,更重要的事,中国本地化生产的团队和研发团队能与本地客户更紧密快速地沟通,以及向客户提供技术和研发等深入的支持。自从2006年力纳克中国首条本地化产线投入使用以来,已有数百万推杆产品经中国工厂生产并输送到全球客户手中,“服务全球,行动当地,这是力纳克一直坚持的理念”Simon说到。

力纳克中国新厂房乔迁仪式2010

与10年前中国办事处仅数十平米的小办公室相比,现在的力纳克中国可谓是一应俱全的现代化生产办公大楼了,在这12,000平米的7层高大楼里,每天有过百位研发、生产、销售、物流、财务、客服和质检等部们的中国员工在忙碌地为中国客户服务着。当问及力纳克中国的发展状况,Simon 给记者做了一个简单而生动的解释:火箭! 的确,从他提到中国区域的销售数据看到,在这过去的10年来,一直是稳步快速上升,哪怕是2008年金融危机时,也有双位数的增长。“这全赖我们中国团队的共同努力,同时也是丹麦总部对我们团队信任的体现”Simon 说到。

“在中国,力纳克既要物美,更要价廉”

Simon, 这位出生于德国,成长于英国,而现在又常驻在中国,并称自己是“半个中国人”的老外,早已听懂了中国客户的心声: 要物美,更要价廉。“中国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国家之一,力纳克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客户的意见,我们知道客户希望得到的是既保持我们力纳克闻名世界的丹麦品质,又能帮客户保持价格优势的产品。”

在“物美”上,力纳克品牌毋庸置疑,数百位研发人员,自动化的紧密产线,100%产品的测试,严谨的生产监控流程等等,都已让客户安心放心;在“价廉”上,Simon也是直言不讳:“中国客户同国外客户的想法不尽相同,在欧美,客户可能觉得高品质对应的就是高价位,但是在中国,市场更讲求高性价比;这对一向遵循高品质标准的力纳克而言,的确是一大挑战,因为我们不可能为了追求低价而放弃品质,但是同时我们也知道,只有更好的价格才能帮助中国客户开拓市场,在品质和价格的天平中,力纳克一直在努力平衡。”当记者问及力纳克如何做到这样的平衡时,Simon 举了一个例子:力纳克在欧美地区已经有非常多成功与客户合作的技术经验,当我们全球的同事在分享这些经验时,中国团队的成员就可以掌握并给客户提供建议,这对很多刚起步的中国客户而言,会节省了非常多“犯错”的经验和时间等成本,这无疑也是力纳克产品的附加值,因此相较于一个推杆的价格,力纳克的“廉价”就体现无疑了。

“专”而“精”是力纳克推杆系统产品的精髓所在,即使价格减少,但品质不能打折,不以价格牺牲质量的力纳克在面临仿制及山寨的过程中也是一样有底气,因为,产品价格战并不代表要以低廉的面价格来压缩成本,从而占取更大的市场份额;Simon 说到,从过去数十年的客户反馈中看到,力纳克产品维修率是极低,某些领域甚至接近零的“往往很多新客户是自动 “送上门”的,因为他们直言已经不堪忍受频繁更换其它品牌推杆的成本和烦恼了。

下一个十年,将会更精彩

过去10年的成功,让力纳克学会了更多与中国本地客户沟通和合作的经验。未来,在产品上,力纳克会尝试将一些产品型号本地化生产和管理类,以达到快速服务本地客户的需求;在服务上,力纳克中国将更加壮大本地的研发、销售、客服和技术团队,使公司保持本身丹麦品质和国际化视野的品牌优势的同时,能提供更符合中国本地客户需求的技术和服务,务求和中国的客户一同成长。

对于力纳克中国的下一个十年,Simon充满信心,在工业领域,虽然很多行业由于成本和技术的限制,仍未全面实行自动化,但是随着劳动力短缺问题的显现,以及提高效能的客观需求,工业自动化将会是大势所趋,而推杆传动技术在自动化领域将大有作为; 在医疗领域,人口老龄化,人们对医疗和护理要求的提高,都会需要到电动的医疗设备,而力纳克在医护领域的领导地位,也早已被用户认同,广阔的市场,等待着力纳克中国创造出一个更辉煌的10年。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欢迎来到“动感”的“未来之家”FutureHAUS

医博会 | 如何看未来电动病床市场?

力纳克对话美国设计师:家具设计背后的挑战与机会

稳中带升,雾炮机满电上阵!

奖!力纳克污水处理推杆系统荣获2022行业应用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