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晶电气S3100B异步伺服为汽车制造业企业节能45%

三晶电气S3100B异步伺服为汽车制造业企业节能45%

    对塑料制品行业来说,电耗是其生产的主要部分,而注塑机是塑料制品厂的主要能耗设备之一,注塑机的能耗成为塑料制品行业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目前绝大多数的注塑机都属于液压传动注塑机,液压传动系统中的动力由电机带动油泵提供。在注塑周期变化的过程中,注塑机在不同工序下需要的流量和压力不同,必须依靠流量阀和压力阀调节不同工序所须的流量和压力;而周期变化时,负荷变化也很大,由于定量泵不可调节输出功率,多余的能量只能在挡板、油路泄露,油的温升中消耗,加剧了各种阀的的磨损,又造成油温过高,电机噪音过大,以及机械寿命缩短等现象。并且,通常情况下,设计电机的容量比实际需要高出很多,存在“大马拉小车”现象,造成电能的在量浪费。

    由于受到技术条件的限制,现在的注塑机液压系统几乎全部是阀控系统,即油泵电机由工频50Hz电源驱动恒速运转,油泵供油量恒定,当注塑机的油量需求发生变化时,由安装在油泵出口的溢流阀或比例阀来调节负载压力和负载流量,满足注塑机工况变化的需要。事实上,注塑机液压系统是一个压力和流量波动都较大的负载,在合模、锁模、射胶、保压、冷却、开模、顶出等不同工作阶段,其压力和流量都要发生有规律的变化。

    北京某汽车制造业企业采用三晶电气S3100B对注塑机进行改造并成功应用。据估算,本次改造37KW的机器适配注塑机,能够在原来工艺基础上节电高达45﹪。注塑机原有控制系统采用变频节电器改造后,液压油泵不再是工频50Hz恒速运转的,而是改由调速器进行启停控制和调速运行,速度可以在0-50Hz范围内连续可调,即油泵供油量可以在0-100%范围内连续可调。在注塑循环过程中,智能控制单元自动检测来自于注塑机控制系统的工作状态信号,并对这些信息进行分析和计算,根据注塑机当前的工作状态(开模、合模、射胶、回料、顶出等)对工作压力及工作流量要求,自动控制调速器运行,从而调节油泵的转速,使油泵实际供油量与注塑机的流量需求相一致,彻底消除溢流现象,节省电能消耗。        

    三晶电气始终不忘“构造高效能源环境,创造健康幸福美好生活”这一伟大使命,将为更多企业量身定制节能方案,为绿色生活奋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