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火电厂锅炉电动给水泵系统节能技术交流现场会

火电厂锅炉电动给水泵系统节能技术交流现场会

——— 暨马莲台发电厂给水泵变频改造项目稳定运行三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2015年10月19日,银川宁东,中铝宁夏能源集团马莲台发电厂嘉宾云集,由广州智光节能有限公司和中铝宁夏能源集团马莲台发电厂联合主办的“火电厂锅炉电动给水泵系统节能技术交流现场会暨马莲台发电厂给水泵变频改造项目稳定运行三周年”活动在马莲台发电厂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五大发电集团及所属电厂、全国地方发电企业、西安热工院、西安交大、新闻媒体等单位的百余名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

       会议上,中铝宁夏能源集团领导和马莲台发电厂领导分别致辞对马莲台发电厂给水泵变频改造项目已稳定运行三周年表示祝贺并对该方案成熟性与运行稳定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智光节能电厂节能技术研究所所长王立地为嘉宾们深入讲解了火电厂锅炉电动给水泵系统变频改造解决方案。参会代表通过技术交流与改造现场的观摩学习对智光节能火电厂锅炉电动给水泵系统节能技术的先进性、成熟性有了直观的认知与高度的认可。参会代表共同为中国煤电厂节能减排出谋献策,让火电厂锅炉电动给水泵系统节能技术成为燃煤电厂降低能耗指标的新起点。

现场交流参观

       三年前,国内330MW机组上首创的锅炉电动给水泵变频调速技术在马莲台电厂得以应用,节电率至少25%(年平均负荷75%),年节电量1378万度,折合标煤4423吨。该项目技术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也顺利通过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技术成果鉴定,技术方案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鉴于智光节能锅炉电动给水泵系统节能技术在马莲台电厂安全稳定投运的成功经验,后续相继在六盘山电厂、临汾热电、兰州铝电、华泽电厂、分宜电厂、台州电厂等诸多电厂实施,项目遍布全国8个省、自治区13个电厂, 26台机组, 47台液力偶合器调速电动给水泵,电机容量最大6300kW/6kV,变频器最大容量8000kVA/6kV,厂用电率最多下降接近1%,单台机组节电率最高达26%(年均负荷率80%),年节电量最多的机组1700万度。成为了国内300MW机组锅炉电动给水泵系统变频改造的行业典范,取得了良好的节能效果和社会效益,为企业、电厂的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开辟了新的道路,也为600MW机组锅炉电动给水泵系统变频改造奠定了基础。

       我们都需要蓝天,广州智光节能愿与燃煤电厂携手使明天的天更蓝、云更白。

广州智光节能有限公司

   广州智光节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169)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金3.125亿元人民币,是经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首批备案和国家工信部首批推荐的大型综合性节能服务公司。

   公司长期致力于节能科学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倡导“安全、节约、舒适地使用能源”的理念,凭借深厚的行业背景和多年的经验积累,以全新的节能理念,打造工业节能增效整体解决方案,从工业电气节能增效整体解决方案,到热电联产节能增效整体解决方案,到余热余压余汽发电利用工程,到分布式能源领域具有多种综合解决方案等,以先进的技术、产品、方案和专业的服务、创新的商业模式,帮助客户实现系统节能增效,提高客户整体运营效益和管理水平。

   公司核心业务包括节能服务、节能投资、工程总承包、节能增效技术研究与创新。一直以来,公司不断为电力、建材、冶金、石油化工、煤矿、煤化工、化工等大中型工业企业客户提供能源咨询,节能技术改造项目的可行性研究、设计、融资、系统集成、工程实施、培训、项目运营、维护和管理等服务,成为客户信赖的能效专家和节能增效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荣登2015年度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四名

智光节能签EMC合同 预分享收益2.8亿

智光节能《电动给水泵节能改造项目》获奖 再受肯定

智光电气变频高端应用双喜临门

智光电气皮带机传动控制技术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