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晶电气8100水泵变频器应用于果树节水灌溉

三晶电气8100水泵变频器应用于果树节水灌溉

    当今世界面临着人口、资源与环境三大问题,水资源是各种资源中不可替代的一种重要资源,它与环境密切相关,也与人口间接有关,已成为举世瞩目的重要问题之一。果树节水灌溉技术不但对于缓解当前的水资源问题大有裨益,而且对于果树的增产效果显著,增产性能高,比传统的灌溉技术明显更节约、更高效。

    苹果在我国有着广泛的种植面积,传统的灌溉方式,如漫灌、沟灌等已逐渐被现代节水灌溉技术所取代。适用于苹果园中苹果树的节水灌溉技术主要有滴灌、喷灌和渗灌三种,而出于技术要求,滴灌、喷灌和渗灌三种方法给许多果农带来很多烦恼。

    对于果农来说,只要有水用就可以了,这个要求不高、看似简单的理由,其中有很大的道理。现代节水灌溉技术其实属于恒压供水系列服务对象之一,多数果农都知道果田里水管的压力一般在2.2-4公斤,因节水灌溉的管道产品品质参差不齐,这要求精准度的压力设置,既要满足远端果树浇灌,也要防止滴灌、喷灌、渗灌因承受压力超负荷而裂管。而市面上很多商家用过低成本诱惑果农,应用“泵宝”所谓的恒压灌溉,造成果农无计划的成本增加。

    三晶电气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通过不断技术交流,专门推出针对果树种植进行滴灌、喷灌、渗灌所需的恒压供水8100系列水泵变频控制器。该控制器内置PID无需百分比换算压力,一键式压力设置,多点压力检测,更精准的水压控制、强大的休眠、自动恢复运行、缺水、防冻、高低压报警,宽功率范围0.75-400KW.

    应用三晶电气变频控制器,可以实现对喷淋系统的恒压控制,让节能节水效果更明显,变频控制模式可以延长水泵的使用寿命,同时可以通过上位机实现定时监控。

    三晶电气这款专门针对果树节水灌溉的变频控制器对实现适时适量的"精细灌溉"节水灌溉技术、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提升我国农业竞争力以及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IFF 2019 | 三晶电气智能控制系统精彩亮相

关于警惕仿冒我司8000B变频器的声明

实至名归!三晶电气荣获“2017年度广州市创新标杆企业”!

VietWater | 三晶电气携智能水务变频器精彩亮相

三晶电气PD20智能水务变频器在洗浴中心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