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西门子进一步拓展Sinamics V90伺服驱动系统的应用范围

西门子进一步拓展Sinamics V90伺服驱动系统的应用范围

• 西门子发布200V小转动惯量产品系列,壮大了其基本伺服系统的阵容

• 拓展不同的驱动器尺寸和电机轴高,涵盖诸多应用领域

• 现在可通过Modbus/USS通讯接口连接到上位控制器

西门子在“2015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宣布进一步壮大其基本型伺服驱动系统阵容(包括Sinamics V90驱动器和Simotics S-1FL6伺服电机),以适用于更广泛的应用领域。除用户所熟悉的400V驱动器和大惯量电机外,基本伺服驱动系统现在还提供轴高更低、惯量更小的200V驱动器和电机。200V驱动器体积最多可比400V小25%,因此节省更多控制柜空间。基本型伺服驱动系统目前共有八个驱动器尺寸和七个电机轴高,功率范围从0.05kW至7.0kW,适用于单相和三相电网。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副总裁、运动控制部总经理夏伟中表示:“Sinamics V90低惯量产品的发布完善了西门子基本型伺服驱动系统产品家族,与西门子的自动化产品一起配合使用,将全面满足客户从操作层、控制层到执行层的全方位需求。”

Sinamcs V90集成了丰富的控制模式,如外部脉冲位置控制(PTI)、USS/Modbus连接、内置定位(IPos)以及转速和转矩控制等,方便用户使用。全功率集成的制动电阻也降低了用户成本。此外,伺服驱动器还具有高达1MHz的高速脉冲输入,并支持20位分辨率的绝对编码器。凭借这些特性,系统具备高水平的快速定位精度和低纹波的转速波动。Simotics S-1FL6伺服电机的三倍过载能力,以及IDS(全集成驱动系统)的驱动技术,提高了其伺服性能、生产力、能源效率和可靠性。

Sinamics V90同时具有卓越的易用性。譬如,借助可以免费下载的Sinamics V-Assistant软件工具,用户能实现驱动器调试、工程组态和诊断。通过直观的菜单导航,用户可以获得对调试情况的清晰概览。得益于Sinamics V90中的电子模块高质量涂层和Simotics S-1FL6的IP65防护等级,整个系统适用于恶劣环境条件。集成的安全力矩关断(STO)功能可防止电机意外转动,从而提高对机器和操作人员的安全保护。

随着小转动惯量系统的加入,Sinamics V90可以提供更丰富的产品种类,使其应用于更广泛的场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COMOS Mobile Worker(AR移动运维与数据集成平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