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庆气矿SCADA项目完工交接

重庆气矿SCADA项目完工交接

2015/11/10 13:08:06

2014年12月10日,由重庆气矿牵头,会同西南分公司相关部门、设计院、监理和邻水作业区相关部门领导,对MOX公司承接的重庆气矿SCADA项目(邻水作业区)进行了完工交接。

为了逐步实现油气田数字化最终达到智能化的目标。中石油西南分公司逐步对所辖的气矿、作业区、中心站、增压站和各类井站进行了全面的信息化改造。

MOX公司承接的SCADA项目涉及大竹作业区和邻水作业区,福成寨增压站和张家场增压站都是重庆气矿比较早期且规模最大的增压站之一。主要包括福成寨增压站、张家场增压站、张10井中心站和成10井中心站。福成寨增压站和张家场增压站各包含7套增压机组和相关计量等设备,张10井中心站和成10井中心站包含该站单井计量和所辖井站监控。增压机组的监视和控制都采用冗余控制系统,增加可靠性。系统实现了对所有增压机进行远程监视和控制、各类计量、统计、报警、趋势、报表等各类功能,并且提供相关数据给作业区、气矿以及西南分公司。

完工交接中,各部门领导对MOX公司实施的系统给予了充分认可;对系统相关功能、提交资料、现场规范施工以及对现场操作人员的相关培训及交底表示满意。一致认为,系统达到了设计要求,满足了生产需求。

本项目的顺利完工交接,进一步拓展了MOX公司在石油天然气自动化领域的业绩,赢得了口碑,增强了公司在石油天然气行业自动化的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MS冶金 -湖南华菱湘潭钢铁公司EMS

MOX签定北方通用动力集团有限公司锅炉环保DCS自控合同

MOX公司签订上海天然气高压管网DMS维保合同和新建站点的系统扩充合同

MEFASIS能源管理软件

MOX签定太原华能、二电七期、嘉杰燃气集中供热SCADA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