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柯马携最新双臂概念机器人及全新银色军团首次亮相中国国际工博会

柯马携最新双臂概念机器人及全新银色军团首次亮相中国国际工博会

——— 炫酷新“拍档”AMICO首秀惊艳
2015/11/10 14:03:09

上海,2015113—全球领先的自动化柔性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柯马(COMAU)携全系列金属质感银灰配色机器人首次亮相2015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2015),并重磅推出创新双臂拟人机器人概念单元AMICO, 充分彰显柯马先进的创新研发与领先的市场洞察。 CIIF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展会开幕当天,柯马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全球机器人事业部首席运营官马蒂亚斯•维柯兰德(Mathias Wiklund)先生以及柯马中国区副总裁及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贺万民先生共同出席了发布会并分享了柯马公司全新设计理念和创新技术产品。

柯马全球机器人事业部首席运营官马蒂亚斯�维柯兰德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发表演讲介绍柯马机器人发展

柯马全球机器人事业部首席运营官马蒂亚斯�维柯兰德与柯马中国区副总裁及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贺万民回答记者提问

      作为柯马在CIIF上的首秀,柯马全系列经典机器人此次集体以全新金属质感银灰配色盛装亮相,标志着柯马已经进入全新发展阶段。银灰配色使机器人更加具有质感和科技感,并充分体现出源于意大利的时尚设计元素。据柯马全球机器人事业部首席运营官马蒂亚斯•维柯兰德先生介绍,与机器人传统红色在生产车间的“警示”作用不同,银灰色是柯马机器人从传统的工业机器人向智能化制造的转型,其优势在于友好的界面和便捷的操作,这也是柯马机器人未来发展的趋势——让使用者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让人机协作变得更加顺畅。马蒂亚斯•维柯兰德先生先生表示:“全新的人机界面技术及人机协作型机器人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柯马将持续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动态,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全新银灰配色来表达柯马下一步将向人机协作迈进的愿景。”

柯马 双臂拟人机器人概念单元AMICO

在今年CIIF柯马展台的银色军团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创新双臂拟人机器人概念单元AMICOAMICO在意大利语中代表着“朋友”,而源自意大利的柯马正是希望通过“朋友”这一寓意来传达企业未来将持续致力于提供高性能、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成为工业制造领域最佳全球合作伙伴。为了使机器人更加符合年轻操作工人的审美需求,AMICO在外观设计中融入了更多时尚理念。与柯马经典机器人的全新配色一致,金属质感银灰色使AMICO兼具科技感与时尚感,弧度与流线的综合运用强调了产品的美观性与流畅性。而相较于目前市场上多数独臂工业机器人,AMICO的双臂设计使其具备更为拟人化的视觉效果。柯马中国区副总裁及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贺万民先生表示: “我们在设计AMICO时,非常注重倾听用户的声音。我们希望通过AMICO拟人化的设计,提高操作工人的舒适感。同时,考虑到现在的操作工人普遍都是年轻人,我们也希望通过源自意大利的设计传递一种更时尚、更年轻、更人性化的理念,拉近机器人与年轻操作者的距离。”

柯马全新双臂拟人概念机器人AMICO在2015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演中国首秀

AMICO的拟人化设计不仅使其在视觉上更人性化,同时也从功能上强调了柯马机器人更加高效精准的发展趋势。AMICO拥有多角度旋转自如的手臂,以及灵活程度可与人手媲美的抓手,其独特的感应力和超强的灵活性,有助于柯马在未来将更多协作设计理念应用于实际生产中。AMICO机械臂配有两个SCHUNK SDH2多关节三指夹具系统,可以灵活抓取各种不同的物件;其中两个指状装置可以通过改变方向,使其适用于不同机器人工业应用中。夹具表面的传感器可以帮助AMICO识别不同物件表面并自动调整最佳抓取力度。

相比于传统单臂机器人,AMICO拟人化的双臂设计使其可以通过一个控制单元同步协调两个机械臂间的无缝合作。基于柯马今年最新上市的Racer3机器人技术,AMICO也具备了安装灵活便捷的优势以及在狭小空间内的精准作业能力,可完美服务于小工件的装配、检测、点胶等应用需求。柯马全球机器人事业部首席运营官马蒂亚斯•维柯兰德先生表示:“AMICO完美的双臂协作能力以及灵活便捷的安装都为柯马在人机协作领域的深入研发奠定了基础。这也是柯马机器人向人机协作技术领域迈进的重要一步。这一概念的运用将会促使未来柯马机器人产品更好地服务于工业领域,成为工业制造的好拍档。”

柯马全系列机器人以全新银灰配色亮相工博会

柯马Racer7-1.4与现场观众互动投篮

柯马Racer3与Racer999协作展现精准3C应用能力

柯马NJ60在现场展现高效打磨能力

今年是柯马机器人首次参加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自2011年在中国市场全力开拓机器人设计制造以来,柯马凭借四十年的先进制造系统经验,以及其前沿的设计理念和一流的制造技术,为更多中国企业提供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面对机器人行业发展迅猛的中国市场,贺万民先生满怀信心,他表示:“我们目前在中国拥有工业机器人、车身焊接装配、以及动力总成系统三大事业部,创造就业机会并雇佣员工1000余人。柯马十分重视中国市场,并认真倾听中国客户的需求。中国市场是我们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不断加大机器人技术领域的投资,积极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规划,并在生产过程中实践与提升,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关于柯马

柯马是全球领先的自动化柔性系统生产企业,将产品、流程和服务完美整合,显著提升效率和降低整体成本。柯马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业务网络涵盖全球 17个国家和地区,员工人数逾13,500人,致力于利用最新技术与流程为客户提供始终超乎预期的先进整套系统。柯马专注于车身焊接及装配、动力总成机加及装配、机器人及维修服务,以及面向各种工业部门的制造系统和环保服务。不断拓展和升级的产品与服务使柯马引领工业自动化行业,可满足每一个客户的独特需求,且贯穿整个项目周期——从设计、实施与安装,到生产试运行和维护服务。

www.COMAU.com

审核编辑(
销售公用账号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匠精神·柯马基石 | 柯马动力总成装配调试技师王建敏荣获上海“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十大优秀匠人”

柯马机器人荣获恰佩克“最佳工业设计奖”

柯马中国大连分公司乔迁新址

柯马在第四届汽车先进制造技术峰会发表精彩演讲

新闻速递 | 柯马携创新复合激光焊接技术亮相上海光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