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适用于工业4.0和物联网的EtherCAT——EtherCAT技术协会闪耀2015上海工博会

适用于工业4.0和物联网的EtherCAT——EtherCAT技术协会闪耀2015上海工博会

   EtherCAT技术协会重装参与2015上海工博会,近20家国内外EtherCAT设备制造商携带其更加成熟的EtherCAT控制系统、伺服驱动、运动控制、编码器、传感器、研发工具及接口等50多个先进的EtherCAT主、从站产品在ETG联合展台上亮相。

   此外,随着近年来工业4.0和物联网话题热度的持续升温和中国政府对中国智能制造2025政策的不断推进,中国越来越多的用户都在积极参与到制造业升级改造的变革中来。ETG在本次工博会上首次展出了EtherCAT基于工业4.0和物联网系统的系统方案,该方案很好满足了工业4.0和物联网通讯需求。基于PC控制的EtherCAT系统,在设备层通过EtherCAT协议实现设备的实时通讯,在控制层通过EtherCAT Automaiton Protocal协议实现控制器与控制器之间的通信,在更上层(管理层、企业层和网络层)通过与OPC UA的接口实现。因为基于PC的控制方案中已经集成了OPC UA的Client和Server,因此方便实现与ERP/MES系统的数据交换,实现数据存储,分析,维护等多方面的工作。

   ETG展台上的另一个亮点是EtherCAT 12.5μs的PLC周期时间的Demo,展示出最快的工业以太网技术EtherCAT的卓越性能,使现有产品支持真正的12.5μs周期时间。性能方面,该系统周期时间12.5μs(80KHZ)。I/O响应时间最大不超过40μs, EtherCAT从站数量为15个节点,主站PLC浮点指令:每4μs可执行1000条。通过示波器将任务周期,输入信号,输出信号测量出来,真实的反映给参观者。该系统难点在于总线周期和主站运算性能双方面的挑战。总线速度越快带来更短的总线周期,主站性能越好使得PLC任务周期越短,两者结合才能获得极短的周期时间和超快的I/O响应。

   EtherCAT成为此次工博会上控制系统相关展台的亮点之一不仅仅因为ETG展台上丰富的产品和系统展示,展会上很多中外制造商都在他们自己的展台上高调展出其成功研发的EtherCAT产品和系统方案。这再一次证明了EtherCAT逐步成为广受中国本土市场认可的、最流行的通信协议,闪耀上海工博会电气控制界。

图1. ETG联合展台

图2. ETG联合展台

图3. 12.5μs周期时间,适用于工业4.0和物联网的EtherCAT

关于EtherCAT技术协会(ETG)

   EtherCAT技术协会是一个来自于各个工业领域的重要用户和领先的自动化供应商支持,推广并完善EtherCAT技术的组织。拥有来自58个国家的3200多家会员公司的EtherCAT技术协会目前成为全球最大的现场总线组织。该协会创立于2003年,也是成长速度最快的现场总线组织。

关于EtherCAT®:

   EtherCAT是工业以太网技术,以高性能,低成本,使用简单且灵活的拓扑为特点。该技术在2003年引入市场并在2007年成为IEC国际标准和SEMI标准。EtherCAT是一项开放的技术:任何人都可以实施或者使用它。

更多信息请登 www.ethercat.org.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therCAT 中国推荐性国家标准文档现已出版!

EtherCAT 华东区路演成功举办

EtherCAT技术协会和OPC基金会联合定义通用接口助力工业4.0和物联网

《EtherCAT中国特刊》现已出版,欢迎下载!

国网智研院基于EtherCAT的“柔性直流输电控制保护设备FLECON1000-CP”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技术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