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阿德课堂】电气控制原理图的阅读分析方法与步骤

【阿德课堂】电气控制原理图的阅读分析方法与步骤

2015/11/20 17:15:25

电气控制原理图是提供电路示意的一种图纸,有了它,我们的攻城狮就能更加完美滴工作啦。说到阅读分析电气电气控制原理图,可是有方法和技巧的哦,快随阿德一起涨姿势!

1.基本原则

化整为零、顺藤摸瓜、先主后辅、集零为整、安全保护、全面检查。

首先得熟记以上口诀, 采用化整为零的原则以某一电动机或电器元件(如接触器或继电器线圈)为对象,从电源开始,自上而下,自左而右,逐一分析其接通断开关系。这可是“葵花宝典”,想要成功,务必熟记~

2.分析方法与步骤蓝后,电气控制原理图的分析方法和步骤也灰常重要哦,伙伴们,快把耳朵叫醒,听阿德细细道来啦!

①分析主电路

介是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线路的设计和分析都要先从主电路入手,它保证了机床拖动要求的实现。从主电路的构成可分析出电动机或执行电器的类型、工作方式,起动、转向、调速、制动等控制要求与保护要求等内容,强大!

②分析控制电路

这个环节要运用“化整为零”、“顺藤摸瓜”的原则,从电源和主令信号开始,经由攻城狮体内洪荒之力的逻辑判断,写出控制流程,这样就能简便明了的表达出电路的自动工作过程啦。

③分析辅助电路

说到辅助电路就比较有个性啦,相对独立,起辅助作用又不影响主要功能,其很多部分是受控制电路中的元件来控制的,包括执行元件的工作状态显示、电源显示、参数测定、照明和故障报警等,仔细分析是很有必要滴。

④分析联锁与保护环节

此环节不能遗漏,不能遗漏,不能遗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生产机械对于安全性、可靠性有很高的要求,实现这些要求,除了合理地选择拖动、控制方案外,在控制线路中还设置了一系列电气保护和必要的电气联锁。

⑤总体检查

注意,还没有结束!还没有结束!逐步分析了每一局部电路的工作原理以及各部分之间的控制关系后,还须用“集零为整”的方法检查整个控制线路,特别要从整体角度去进一步检查和理解各控制环节之间的联系,只有介个样子,才能正确理解原理图中每一个电气元器件的作用哦。

说了那么多,其实,根据阿德的经验,掌握好重要的方法,多留意细节,就能在运转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效果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速度就是生命—德力西电气全力全速驰援火神山、雷神山建设

德力西电气全新CDC3D大电流接触器

全新领航者系列CDV2s电动机断路器

CDCE9低压智能电容补偿装置 无功功率补偿智能解决新方案

领航智能创新,德力西电气荣膺第四届艾唯奖五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