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聚焦未来,TE的智慧连接方案

聚焦未来,TE的智慧连接方案

——— ——TE Connectivity亮相2015工博会工业自动化展
2015/11/23 14:21:44

刚刚过去的第17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无论是数十款亮点产品和应用的全体亮相,抑或是冲压、注塑、组装、压接四大模块的分区展示,全球连接和传感领域的领军企业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都聚焦一个词——未来。

聚焦未来,工业圈的技术和产品热点投射于“工业4.0”、“智能生产”、“智慧工厂”和“中国制造2025”,TE则以创新应万变。

5%与22%,以创新连接未来

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机械和人之间的连接日趋紧密,TE的专业技术正成为海量数据的传感、连接和传输提供重要保证。目前,TE提供的链接和传感技术产品包括连接器、传感器、光纤、电路保护、密封和保护、天线、继电器、精密电缆和无线等。

“今天的连接和传感器产品正趋于更安全、更绿色、更智能,且更具有互联性。这些大趋势正在引领市场及用户对电子产品和TE产品需求的快速增长。”TE工业事业部自动化与控制商务总经理宋湘辉说。

5%,这是TE每一年新产品研发在销售额中的投入占比。在2014财年,TE投资5.83亿美元用于研发和工程技术。目前,TE有拥有1.45万项专利已批准或在申请中,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将近7000名工程师,其中2200多名工程师常驻中国。而创新为TE带来的回报是,22%的销售额来自于过去3个财年TE发布的新产品。

无线连接,塑造机械手臂未来

近年来,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一直持续高涨。工控网研究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去年中国机器人销量已达到4.5万台,同比增速高达27.8%,市场规模120亿元,同比增长21.8%。

从汽车、飞机结构制造,到制药工业、物流、金属或塑料加工,工业机器人正在不同行业不同环境中担负更加复杂的任务。更高的灵活性、最佳的配置选项、更高的生产能力及效率,不只是对工业机器人的要求,同时也向机器人相关配件提出更高要求。

“在本次展会上,TE在机器人应用方面有三大亮点。”TE中国工业部行业市场经理毕勇介绍说。

其一,无线式接入平台。如最新的非接触式连接方案——ARISO非接触式连接技术。这种非接触式连接产品集成了非接触式电源和高频技术,在几乎任何环境中无需实际接触便能可靠传送电源、信号和数据。ARISO非接触式连接器具有无限次插拔、密封性好、无限旋转角度(大于360度)、灵活操作等特点,可在严酷环境下保持高精度运行,可应用于机器人本体末端及不易放置传统连接器的领域。

 

(安装无线连接器前后的机械手臂对比图:左图为使用之前,右图为使用之后)

ARISO非接触式连接器在TE美国某工厂进行成本核算,和以往使用拖线电缆相比,涉及元器件和维修的成本节省约30%。目前,ARISO非接触式连接器已推出两代产品,第二代产品瓦数更高、体积更小、可传输的无线连接距离有所增加。

(ARISO非接触式连接器两代产品)

其二,高性能的小型连接器。如工业Mini I/O连接器,应用于机器人控制过程中。

其三,复合连接平台。如Motor Man混合连接器在单个紧凑的矩形连接器内集成了本地控制电机的通信、信号和电力传输。此外,两个快速以太网插口可实现电机联网,从而实现实时自动化控制。与传统矩形连接器相比,可大幅节省空间,减少所需的总电缆数并缩短电缆长度,帮助客户缩减成本。

(Motor Man混合连接器)

“在迈入‘中国制造2025’的进程中,机器人市场逐渐蓬勃发展。而我们的机器人手臂和机器人控制连接方案能出色地实现灵活性和智能性,帮助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走得更远、更高。”毕勇说。

中国智造,TE驱动连接未来

前几天,中国国产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总装下线,而这一项目TE也有支持。“‘中国制造2025’作为国家战略实施以来,智能制造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宋湘辉说,“工业事业部主要是帮助客户实现智能自动化、智能铁路运输、智能楼宇等智能化目标。”

工控小编发现,在TE众多产品介绍中,“适合严苛环境使用”成高频词汇。据TE统计,在2015财年,严苛环境业务销售份额占其到总体80%。

“我们针对严苛环境的解决方案,旨在防止任何可能出现的故障。从开足马力生产的工厂到充满破坏性压力的深海,在所有环境中几乎都有TE的产品。”宋湘辉说。

例如,TE在展会上展出的升级版重载连接器可满足工业机械、电力设施和铁路等领域的客户需求。该款重载连接器由插芯、针件及外壳三部分。插芯和针件组成一个电气模块,为设备提供电气连接,而外壳由金属或者热塑材料制作而成,结构强壮,能为电气连接提供可靠的机械及环境保护。金属外壳的防水防腐蚀特性保证了TE重载连接器能够工作在严苛环境下帮助客户实现户外连接需求。该产品广泛用于各种类型工业环境,如风能、机器人、建筑机械、纺织机械、包装印刷机械、烟草机械、电力机车及石化电力等需要进行电气和信号连接应用场合。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重载连接器是TE收购西霸士后由厦门新工厂生产。厦门新工厂建筑面积约为13000平方米,在规模上比原工厂大50%左右。可见,TE本地化进程迈上新台阶。

“TE对于中国市场有着极大的信心。就单一国家市场而言,中国市场目前占全球市场规模的20%,并且这个比重在不断地提升。”宋湘辉说,其中工业事业部销售额已连续3个财年实现高速增长。宋湘辉表示,为进一步稳固并提升TE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将会不断投资和拓展,未来,TE将着眼于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两化融合,为装备制造业的长足发展提供因地制宜的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文/gongkong张丽莹)

(左:TE Connectivity中国工业部行业市场经理毕勇

右:TE Connectivity工业事业部自动化与控制商务总经理宋湘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共抗疫情,共克时艰,TE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行动

TE:以高端应用撬动“蓝色经济”

TE Connectivity亮相OI中国展,实现对海洋的无限承诺

TE Connectivity:当好智联世界的“背后英雄”

TE:当好智联世界的“背后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