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热烈祝贺杭州优稳自动化荣获2014年“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热烈祝贺杭州优稳自动化荣获2014年“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5年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文公布了2014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授奖项目,杭州优稳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稳自动化”)与浙江大学联合研发的“智能化成套专用控制装置及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一等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主要授予在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专利技术实施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获奖者都是在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或者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创造突出的经济或社会效应,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公共性和影响力。此次获奖的“智能化成套专用控制装置及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项目,由浙江大学、杭州优稳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等共同研发。

该项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经过15年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解决了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精确性等三大难题,成功研制出具有智能化、成套化、专用化功能的智能化成套专用控制装置,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保障了国家的经济安全和产业安全。在研发应用中,形成包括硬件系统、软件系统和工程系统的三大系统性核心技术。

教育部号召全国的科学技术工作者要向全体获奖者学习,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杭州优稳自动化以“打造最优秀的控制系统产品,成为工业自动化领域领先的产品供应商”为目标,专业专注于新一代控制技术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自主设计开发了全系列控制系统硬件模块与软件平台,包括:高可靠安全主控系统、大规模分布式控制系统、集散控制系统、可编程逻辑控制器、通用显示控制仪表、控制工程应用软件平台;各型控制系统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化工、制药、炼油、石化、钢铁、能源、建材、轻工、造纸、环保等行业2000余套;公司及核心团队成员目前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等奖4项。

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技进步一等奖,说明杭州优稳的科研实力在不断提升,对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尤其是“智能化成套专用控制装置及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项目,充分体现了其基础研究和重大原始性创新研究在我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W500 集散控制系统在苯酐行业中的应用

优稳党支部 |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优稳 UWinTech控制工程应用软件平台

优稳 UW500s安全控制系统

优稳 UW500a集散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