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步科智慧工厂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

2015步科智慧工厂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

——— 落地工业4.0,只需选好对的角度

这是一个从制造到创造的时代, 我们中国人不能一直是制造东西,而是要创造东西,这些东西可能是个性化的小批量多品种的创新产品。这是时代对我们自动化行业提出的要求,因此,我们需要一种适合小批量多品种生产,但又能高效率大规模制造的柔性生产方式,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需要我们中国人一起,从习惯性的对标开发空间中走出来,开发自己的产品,让别人拿我们做对标,让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为此,我们步科自主研发,创新开发了系列的智能硬件产品。

2015年11月4日,步科智慧工厂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在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如约举办!发布会上,步科董事长唐咚先生与各位来宾分享了步科最新研发的三款智能硬件产品。

现场智能终端

生产现场可触控的人机交互与数据采集网络智能终端,实现MES、人、机互联。

1.工业电阻触摸屏更可靠

2.EV7000组态软件轻松定制,画面设计更精美

3.支架式安装专为产线而设计,安装更方便,走线更安全

智能电子看板

生产现场数据呈现,大尺寸可触控人机交互网络智能终端,准确呈现工厂监控数据,打造数字化,透明化工厂。

1.现场数据监视终端,随时调取任何想看的数据,数据更准确

2.现场会议终端,远程监控,管理更方便

总而言之,这两个智能终端,实际就是为了提高效率,通过智能终端和电子看板,把人、机、MES这几个部分协同起来,采集足够准确的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找到提高生产效率最直接的办法,缩短浪费的时间,实现小批量多品种的大规模柔性制造生产模式。

智能立体仓库和智能亮灯拣货系统

实现人与机器的完美配合,代表未来生产模式的发展趋势。

1.智能立体仓库:通过WMS软件不断优化物流仓位,机器手完成仓位调整,让人工拣料行走路径最短

2.智能亮灯拣货系统:亮灯系统和PDA条码扫描,辅助人工拣料,让拣料最快速

我们希望,我们的全系列的智能硬件配合MES创新软件,能给小批量多品种的大规模制造带来一个高效率的解决方案。我们更憧憬,每年都有创新的产品贡献给大家,和大家一起迎接一个让制造能力从偏远的大工厂回归社区回归民间的时代,新的工业4.0时代。

什么是工业4.0?

在发布会现场,专家们进行了共同研讨,带领大家真正走进工业4.0。

工业4.0联盟俱乐部秘书长杜玉河先生表示:“工业4.0是一个时代,希望大家能拥抱这个时代,记住理解八个字:制造智能,智能制造,你就能很好的理解这个时代。”

飞雕集团总裁路至伟先生表示:“工业4.0无非就是解决效率和客户的及时需求,对于步科选择的角度,我觉得很震撼,他们找准了工业4.0的角度——现场终端和仓储。”

对于工业自动化行业而言,它需要有怎样的演变,怎样的创新,才能迎合新的工业时代的要求呢?

中国自动化联盟秘书长王健先生提出自己的观点:“从自动化人的观点来讲,必须与垂直行业和应用场景结合,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定义,因为我们国内有很多的应用场景,我们自动化是可以找到最终的利益的,广大自动化企业需要找到自己的位置。”

对于新经济而言,现在新的商业互联网模式和工业4.0是否有关系呢?

上海智思云公司合伙创始人陈政先生表示:“对未来新经济的设想,美国、德国、中国都有自己不同的设想,但是在未来世界,把制造业放进来讲的话,会根据哪种设想来发展呢?是像美国人说的,每个人都可以是创客,将所有的工厂都标准化、柔性化,所有的产品都可以实现定制化,还是像德国提出的那样?无论怎样,我认为任何一种探索都是值得的,这可能就是新经济和工业4.0的联系。”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专家们的分享,让人受益匪浅,来宾朋友的热情让我们感动,近距离与专家面对面的机会,怎能没有答疑解惑环节?

制造业工程师:"在这么一个好时代下,但是我们感觉现在制造业的工程师沦为农民工,被IT、金融完爆,怎样能让制造业工程师有个更好的未来呢?"

菲尼克斯中国区总裁顾建党先生:“如果我们做制造业的人不站起来,不去拥抱互联网,不去拥抱金融,不去拥抱产业生态,最后一定是最底层的打工者,所以我们制造人要联盟,要建立产业生态,拥抱未来,拥抱互联网,拥抱金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憧憬未来,但更要激情创新的投入现在。步科正在一步一步前行,我们开发创新的产品,聆听市场的声音,寻找同路的伙伴,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步科iWMC集成式伺服轮模组

智能生物存储设备,成为抗疫坚强后盾!|行业案例

高歌猛进|步科股份荣获工控网CAIMRS“年度十佳企业”奖!

没有厨师的面馆,煮面全程丝滑!|行业案例

快来B站学习!您订阅的步科培训课已更新